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人旅行1
2008/03/09 02:43:55瀏覽121|回應0|推薦5

我時常自己一個人走自己要走的路,

彷彿是命定又似乎是我自己安排的旅程

一大清早起床趕七點半的會議

這個會議還沒結束,我在820分提前離開

因為要去趕9點的課

學生約有100多人,我努力講解「體驗與學習的關連」

學生反應有的熱烈有的不知我所云

我在思考:他們學到知識了嗎?我給他們真正需要的知識了嗎?

利用下課時間去書店找我需要學習的知識書籍

我在書店思考我自己的求知慾望與如何做一個好老師

下午開會 設計課程  與執行長們開會

如何看見未來  設計未來需要人才的知識課程

每個人都覺得這些年輕人勇氣十足卻缺乏果敢的目標

我們應該給年輕人什麼樣的目標?讓他們順利走向未來?

會議之後驅車回家

身心疲累

與家人的對談  都是些生活瑣事

我努力聆聽  可是卻無法集中精神

我感覺每個人都是在一個人旅行

履行自己生命的渴望、責任、目標與無奈

生命總是自己一個人在旅行

履行自己對生命的詮釋

不是悲嘆  也沒有怨悔

只是一種感受

一個人走在回家的路上

我拿出相機拍照

記錄自己的心情

也許圖片與文章不對題

但是只是記錄自己的感覺

畢竟不是所有的視覺映像都符合心靈印象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bybear2006&aid=1679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