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盡力就好!
2009/08/11 11:07:40瀏覽1305|回應2|推薦60

7月29日~~

兒子進入A組班三個星期了,

昨天第一週的成績單下來,

竟然從原本的第四名掉到最後掛車尾,

兒子沒說什麼話,只是靜靜的將成績單放在小茶几上,

媽咪看了心好痛,平均八十多分卻已是全班的最後末班車! 

坦白說,在這些脫離那群牛鬼蛇神的日子,

兒子明顯變得快樂,可是成績看起來却沒有因此而進步,

反而......

他心中一定失落感很重!甚至很氣餒! 

該怎麼辦? 老實說媽咪是有些心慌,

在成績單上簽了名,並在家長意見欄裏留了一句話給兒子,

"加油!  盡力就好!"

兒子只是看了一眼,並沒說話......

沒那麼容易釋懷的,媽咪知道! 

稍後,兒子表示要上樓去洗澡,

小姐姐也跟在後頭........是也想安慰一下弟弟吧!

卻聽到小姐姐在樓上大叫~~媽咪!弟弟發燒了!

媽咪馬上衝上樓~~幾度? 哪裏不舒服........

媽咪! 今天我在學校吐了一次......(好可憐的樣子) 

由於沒有其他徵狀,給了半顆普拿疼不久開始冒汗燒也退了!

但十一點了功課尚未完成,媽咪要弟弟~~先睡了明天再寫,

並在親師聯絡本上留言知會老師, 

晚上就寢前,發現兒子的眼睛紅紅的,

媽咪抱了抱兒子,

沒關係啦!只是第一個禮拜,

現在反而有很多可以進步的空間了不是嗎?

只要盡力就好!

兒子點點頭躺下了......

(晚上量了幾次體温都正常) 

7月30日~~~~今天早上,

拔拔可能沒睡好,閉著眼睛靠在椅背上,

媽咪問拔拔~~是不是不舒服了?

弟弟倒像是大人在安撫小朋友一般,

伸手去摸摸拔拔的頭,

拔拔笑著說:被你傳染了啦!(很冷的笑話)

兒子似乎不太明白拔拔的玩笑,

只是尷尬的......傻傻的.....笑著,繼續吃著早餐.

 

媽咪沒有告訴拔拔那張成績單,不想讓拔拔也一樣緊張,

一向沒對小朋友成績給過壓力,

而且兒子的功課也一直都算不錯的,

但現在學校給的壓力似乎遠超出我的想像!

 

如果進入A組班對兒子是個"大壓力",

媽咪想,

是需要和兒子好好談談的時候了.......

 

~~~~而,這也是全家進入"感冒期"的開始!!

        今天累了,明天再繼續唸給大家聽~~~~

後記:老師在媽咪的話~~

"加油!  盡力就好!"加了兩個字變成"加油!  盡力就好!"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by190&aid=3182953

 回應文章

志在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老師講話好......
2009/08/24 09:28

我常跟我的小孩說,

盡力就好,

這個老師的加註,當然好,

但沒有彈性了。

媽咪(還活著)(baby190) 於 2009-08-24 10:34 回覆:

就是嘛!

知道嗎!兒子很生氣老師改了媽咪的話,

還說~~要寫自己寫,為什麼要改我媽咪的話!!

哈哈哈~~~這小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快樂最重要
2009/08/16 11:44
我兒子暑假過後就升高二了,他快樂的過了一年高一的生活,每天除了上課之外就是打籃球,快樂得不得了。魚與熊掌不可兼得,要上A段班就得付出代價,我們作家長的卻不一定能幫得上忙,只能在旁乾著急。我想快樂最重要,我寧願他能快快樂樂的過學生生活,而不是悶悶不樂的自怨自艾,我能作的就是適度放手讓他自由的飛翔,飛累了他總會回家的。
媽咪(還活著)(baby190) 於 2009-08-16 14:08 回覆:

媽咪知道兒子在現在這個班明顯快樂很多,

這個班的同學也不會欺負他,

可是在學業上的壓力......並不小

所以很難抉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