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音樂鑑賞》版相關說明
2010/09/12 20:07:49瀏覽264|回應0|推薦1

《音樂鑑賞》這個版,顧名思義,就是發表音樂鑑賞的文章啦!(這是廢話...)

那麼,詳細的說明一下以後文章大致的內容吧!

讓台下的觀眾自由進行發問...

Q1:請問「音樂鑑賞」是鑑賞什麼樣的音樂呢?

A:當然是版主聽過、覺得好聽的音樂啦!不過我最常聽的音樂類型是卡通的片頭片尾曲,中英文流行歌為輔。當然如果各位觀眾有聽過覺得好聽的音樂要推薦給我我也很樂意唷!如果我也覺得不錯的話就會進行鑑賞,寫成文章放上來。

Q2:請問「音樂鑑賞」是從哪些角度來鑑賞音樂呢?

A:這個問題問的非常好!大致上我在鑑賞音樂的時候,有幾個音樂的屬性會列出來:

(以玩偶遊戲第一片頭曲「十九點的新聞」做說明)

一、音樂名稱或出處(這是一定要的!):玩偶遊戲OP1:十九點的新聞(註:OP是片頭曲,而ED則是片尾曲)

二、音樂類型:卡通主題曲

三、音樂屬性:輕快活潑

四、好聽程度:◎◎◎(以五個為滿分)

五、節奏複雜度:◎◎◎◎◎(這個是個人的主觀感覺,不過有些原因會寫在評論裡面)

六、歌譜:無(要是有你可以跟我要)

七、評論:(寫些自己想寫的東西)

Q3:上面的「評論」大概怎麼個寫法?

A:評論大致上會說明聽歌曲的詳細感受、歌曲編排的順序、技術,還有這首歌為什麼好聽、節奏為什麼複雜(或簡單)都會在這裡做詳細的說明。此外,如果有歌譜的話,我會對這首歌的歌譜做個簡單的描述。

還有任何問題請留言,不過相信以後看了第一篇鑑賞文就知道在幹麻了。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8412061&aid=4406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