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磐多磨-另類地板材 台南環氧樹脂
2023/03/11 07:40:47瀏覽18|回應0|推薦0
通常我在處理一般空間設計案,尤其是住宅時,用來施作空間地面的素材,多半以地磚、石材、各類木地板為主,但依照委託人的預算和接受度,我也會建議使用一些比較不一樣的建材選擇,例如水泥板、水泥粉光、Epoxy、磐多磨等等,在這些尚未普及的素材中,我特別想和大家聊聊磐多磨,我個人還蠻喜歡的一種地面材。
磐多磨其實不算新,就我所知上市已經有好幾年的時間,過去多半較常使用在商業空間中,例如Nike西門旗艦店、學學文創志業與誠品信義店等地都能見到。國內目前只有一家廠商由德國引進代理,由於是獨門生意,價格相對較為高昂不難理解。



磐多磨和Epoxy(環氧樹脂)常常讓人混淆,兩者最大的不同點;在於磐多磨不須事先整地,就能夠輕易地附著在任何表面,不管原先是何種材質地面,都能直接塗覆上去而不必擔心脫落。但磐多磨的施作工序事實上還是相當繁複,包括中塗→面塗→削光處理→上石頭油→水蠟美容等,前後大概7、8道手續重複多次塗裝、研磨、拋光,而且在最少一個星期的工作天當中,工地現場必須淨空,禁止任何人員行走其上,同時需要搭配技術純熟的專業師傅來施工,否則磐多磨特有的;類似水泥粉光+大理石漆的特殊紋理與質感,將無法完美的呈現出來。



儘管施作磐多磨很麻煩,讓多數消費者一直沒辦法接受它,但還是有部份品味族群樂意嘗試。除了好看、特別、耐用、沒有接縫、近乎零毛細孔、多種色彩可供選擇這些優點外,磐多磨平時也非常好保養,只要清水擦拭,大不了偶爾加個水蠟就能保持得很漂亮。



在這裡要提醒消費者:家中如果使用了磐多磨,記得盡量避免過度溼氣與重力撞擊,否則日子一久,難免會有龜裂或吐黃的後遺症,影響原有的美觀。


引用自: https://yiddesign.pixnet.net/blog/post/16901225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72cc04a&aid=178582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