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8年級女孩秀照片 麥當勞竟有生日飛快車
2023/02/24 17:47:35瀏覽26|回應0|推薦0
台南家防滑

文/蔡瓅萱

▲麥當勞竟然有「生日飛快車」!8年級女孩秀珍貴照片:非常快樂的童年回憶。(圖/網路溫度計)

你知道「麥當勞生日飛快車」嗎?在過去曾經有麥當勞在店外設置「火車車廂」,提供顧客在此進行慶生活動及各種派對,成為不少人的童年回憶。不過這個獨特的小空間近年來幾乎看不到,越來越少人知道這個特殊活動,網路上有人貼出兒時在麥當勞火車裡過生日的畫面,引發網友熱議。

台中人小時候的回憶!在「麥當勞火車」上慶生超蝦趴
日前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老台中的懷舊記憶」中分享,1989年台中中港魚市場和科博園道間的麥當勞在店外的空地設置了由火車列車改建成的用餐區,後來該用餐區變成「生日會專車」,只供慶生活動使用。網友表示,這家設有慶生車廂的麥當勞為台中第一間麥當勞,台中小孩幾乎都對慶生火車有印象,留言區也引來許多台中網友回覆。

這節被用來當作慶生空間的火車車廂,為台鐵在1954從日本引進的「柴油特快車」車廂,被暱稱為「飛快車」。據《yamNews》報導,當時時速105公里的飛快車只需5個多半小時就能從台北抵達高雄,實現了北高當天來回,曾經轟動一時,叱吒南北間將近10年。

其實是同一台?彰化人的童年也有「生日飛快車」!
在飛快車引入台灣約莫10年後,光華號、莒光號、自強號等列車陸續引進,飛快車也因此走入歷史。之後台鐵便將作廢的車廂賣給麥當勞,於是就有了台中中港路的「生日會專車」。後來這節車廂又被麥當勞移到了彰化,「生日飛快車」於是也成為了彰化人的年回憶。列車內除了座位外,也設有溜滑梯,小孩能夠一邊慶生一邊在裡面玩樂。

▲施小姐表示,當年在小火車慶生的記憶猶新,父母與表哥陪她度過稚嫩的3歲生日。(圖/網路溫度計)

曾被父母帶到麥當勞生日飛快車慶生的施小姐表示,當年在小火車慶生的記憶猶新,父母與表哥陪她度過稚嫩的3歲生日,一起在車廂內吹蠟燭、玩溜滑梯,是童年一段特別快樂有趣的回憶,「印象中大家都笑得很開心」,對於生日飛快車的消失她感到非常惋惜。
台南家防滑 
不再當「生日火車」 DR2652重回台鐵成文化資產
位在彰化市秀傳醫院旁的麥當勞生日飛快車,取自於編號DR2652的飛快車,在一開始為經典的藍車廂外觀,之後又加上繽紛的麥當勞角色彩繪,後來被恢復成原始的藍皮車。由於該節車廂為全台唯一一台保存完善的飛快車車廂,因此除了小朋友慶生外,也吸引許多鐵道迷前往參觀。

不過「生日飛快車」後來因為放置處的地主想將土地收回另作他用,因此陷入無處安放的窘境,「丐幫滷味」的董事長王能宏立即將其買下這節飛快車車廂搶救,之後在2012年決定捐給台鐵作為鐵道文化資產,經過整修後進行永久保存。

這節歷史將近70年的DR2652飛快車車廂,為台灣飛快車退役後唯一保存完整沒有被解體的車廂。在先後成為台中、彰化2家麥當勞的「生日飛快車」後,又輾轉回到了台鐵,車廂體在台北機廠進行整修,目前則暫時放置在富岡基地,不少人都期待它被再次展示的一天。

▲麥當勞竟然有「生日飛快車」!8年級女孩秀珍貴照片:非常快樂的童年回憶。(圖/網路溫度計)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1251512台南家防滑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72cc04a&aid=178467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