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吹盡我對妳的思念
2013/07/08 11:07:47瀏覽215|回應0|推薦3

六月,已收住了她的腳步。快要以她那輕盈活躍的步調與我漸行漸遠。

略微仿佛還記得當初那個時候的我還是壹個幼小懵懂的孩子,偎依在父親的懷裏,慈祥的他似乎壹直都在那裏微笑、就像是吃了蜜棗那樣時時刻刻都在微笑。在那難以名狀的花園裏。

然而,我並不知道在那個時候的妳是怎樣綻露的微笑、也未曾想起還在公園時候的妳應是怎樣美麗的心情,在那斑駁著的樹葉下。

是失落、後悔了嗎?此時悲感交集的我,仿佛在疑問著自己。隨著時間匆匆瞬逝,光陰似箭、日月如梭。現在的我已悄然長大、與時光轉瞬壹起長大。蔓延著歲月無情消逝,曾經那時的我,現在已變得許多、許多... ...

無情的光陰歲月、還有那冷酷的社會,幾乎徹徹底底改變了我曾經的模樣,依稀可見,正如那翻滾著的海浪沖濕的沙灘上的貝殼,改變了它舊時的樣子,是那樣的徹底、又是那樣從不牽挂以前那時的妳是否如昔的天真、可愛。

曾記得,以前的妳將我抱入懷中,嘴角上依稀顯露出那陽光燦爛般的笑容,心裏又是怎樣如那浪花濺起陣陣漣漪時的喜悅。此時那個偎依在妳懷中的我在那時還並不知道妳會是多麽、多麽地愛憐著我、生怕失去了我。

隨著光陰間逝,那時的我幾乎長大了壹兩歲,妳就和母親把我悄悄地送進幼兒園,每每當臨近放學或放假的時候,妳總是會第壹時間前往稚園來接我回家,在回家的途中,妳就對著我唱起了童謠、都是我最愛聽的,大概,妳是怕我壹個人獨單寂寞、或許在那個時候的妳會是有著難以支撐的心事兒、也許,在那個時候的妳是想找唱歌這種方式來排解妳心中那壹愁緒罷了。是嗎?

還記得,在那時的我又長大了幾歲。在讀初中了,而在讀初中的那壹幕幕,那個時候的妳總是會開著車送我去上學,還在車上對著我不厭其煩地講述著學習如何如何的重要,可是遺憾的是當時的我並沒有三言兩語、總是不愛細聽妳對我所傾述的每壹番的話語。

到了我初中壹畢了業,由于我那時的成績很是不理想,直至到了最後,還是托著我那班主任陳老師的關系,才能使我到那遙遠的成都去求學。而就在那個時候的妳,心情卻是異常平靜就隨著我想要去成都的欲望、親口批允了。

可惜,大學這四年的時光已經黯然地流失在我的眼前,匆匆離去、曾陪伴與我在壹起玩耍的同學們現在都去找工作了,此時的妳也悄然離開了我、去那遙遠的他鄉。

也未曾知道妳到異鄉去做些什麽,我卻壹點也不知所然。每當在母親的身邊淺淺問起妳的時候,她依然不願與我說起,就在那時的我,便不敢與母親有太多太多關于父親的追問了,卻在心裏暗暗地想著妳、想起妳那背負著會是怎樣沈重的背影。

每當壹回到家中,我眼望著家裏擺放整齊的那壹幕,仿佛就覺得妳回到家中,于是我就呼喊著妳:爸... 爸...卻杳無回響,我便失落、傷感了,就跑到臥室,深情凝望著妳曾懷抱著我的照片、相片中的妳使我黯然回想起妳那時的模樣。

風、吹盡了我對妳的思念,于是我就坐在床邊,凝望著窗外,仿佛就在那壹刻,油然心生,想起了妳,想起了妳曾對我粲然微笑、想起了妳曾對我會是怎樣地恨鐵不成鋼、又使我想起了妳曾陪伴著我的壹切、壹切... ...

有時,會懷揣著那顆疑惑的心不禁回想起妳、有時,還會攜帶著思念將妳湧入我心、有時,還會撫摩著舊時與妳在壹起的留影,那將是我對妳壹種怎樣的思念。

陪伴著我最短的那壹幕又壹幕,會將是我與妳有著無盡的壹種思念。

那飄絮的夏風撫摩著我的臉頰、輕拂劃過。從我雙眸溜走,我深情凝望著窗外或是凝望在那遠處,會是壹種怎樣的思緒萬千、無盡的遐想。

只是感覺那飄絮的夏風輕輕地從我面前輕易劃過。

也能讓我在冥冥之中想起了妳,使我不能入眠...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5632931mail&aid=7899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