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間有味是清歡
2013/07/04 16:35:52瀏覽123|回應0|推薦2

春日的花早就落盡了,那壹朵朵怒放的生命就這麽歸于塵埃,轉瞬不見,不該是這樣的,我還沒看夠它們搖曳的風姿,還有那細雨,那沾衣便看不見的細雨,時光是多麽的無情,不知不覺間就到盛夏了,而我們相聚的那個冬天卻曆曆在目,我記得松湖煙雨的柳枝,記得自行車上我們遺落的歡聲笑語。

妳說生活是現實的,是無奈的,我們迫于生活的種種壓力,面對著我們不想面對的壹切,可是抱怨過後,還是得笑著面對困難,因爲我們別無選擇。

很多時候,妳都選擇沈默,生活是自己的,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磨難,妳深深的體會,領悟,默默承受。

前幾日去景區,踏在青石板路上,路旁是高大的古樹,不知道是什麽年代了,陽光透過斑駁的枝丫灑落,美的驚心動魄,那壹刻想到妳了,這樣安靜的美,多麽像妳,不驚豔,不落俗,想來妳也是喜歡這樣的美景的,每次看到動人心魄的美景,不自覺的會屏住呼吸,深怕驚擾了。

如果妳在身旁,定會說:來,說壹段話描述描述,若妳手中有筆,絲毫不懷疑妳會拿起筆,寫下兩個字,我們都清楚的知道,文字在自己的生活裏意味著什麽。

也許,我們手中的筆寫不盡世間的美景,那些活動著的生命,那些樹,那些影子,該如何去描寫,那些美的畫面該如何去訴說?

常常拿起筆就不知該寫什麽了,夢,每到這壹刻都覺得特無力,即使我知道有些思念是無法用語言描述的,就如何生命中某些特定的刹那,那壹瞬的感動我們無法訴說,可是很多時候我都想告訴妳,我壹直在妳身旁。

我從來不許什麽諾言,不是覺得彼此做不到,而是覺得沒必要,因爲我們都深深的懂得,有些感情不需要那些冠冕堂皇的枷鎖。

妳說夢想和現實是會沖突的,現在該回歸現實,我尊重妳的每壹個選擇,但是我同樣不希望妳放棄那些夢想,壹個人需要壹樣東西,時刻活在自己的心裏,讓自己與衆不同的,那就是夢想,不是會沖突,而是有所輕重,妳自己選的路,我相信妳會走下去。

記得我總是愛在妳面前唠刀,仿佛有說不完的話,而自己便不是壹個多話的人。

記得淩晨三點,妳等在車站的身影,看著我下車,默默接過我手中的行禮,而我緊緊挽著妳的手走在茫茫夜色中。

記得我們共同踩著自行車飛舞在松湖煙雨的小道上,而我總是偷懶盡讓妳壹個人踩踏板,還時不時在妳耳旁念刀著雪兒她們的情況,她們在我們後面了,她們追不上我們了。

在環湖小道上,我們壹起注視著美景從身旁滑過,那些轉瞬即逝的美景多麽像我們的青春,即使我們已經很努力的去把握,但終歸在我們生命裏慢慢消逝。

我把妳送的花做成了書簽,那些百合和玫瑰是無法保留了,但是滿天星卻保存的非常好,我用漂亮的玻璃相框把它們框著,放在書桌上,有壹兩支被我拿來當做書簽,我希望自己看書時能想到妳。

我把工作辭了之後,妳只說了壹句話,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而目前,自己也確實如此,很多朋友都說看店是無聊的,可是,怎麽能呢,我有好多事情想做,好多東西想學。

以前九點上班能睡到八點多,而現在不必趕著時間上班,今天五點半就起了,早晨的空氣多麽好,跑完步,吃完早餐,看了壹個小時的書,寫了幾篇文字才八點,這壹刻我多麽感謝自己的早起。

我有大把的時間學習電子商務,學習網站優化,學習網絡營銷,好好經營中國找茶網,而累了我可以去泡泡茶,如果有朋友過來,也可以和他們壹起品品新茶,茶葉的文化多麽的源遠流長,而自己,想學的知識太多了。

最近,想重新學習書法,昨天把這個消息告訴爸媽時,媽媽只說了壹句話,那過年不必買對聯了,只買點紅紙,這無聲的壓力,不好好學都不行了,媽媽想必是怕我三分鍾熱度,而書法,有些人練了十幾年都寫不好。

爸爸是非常鼓勵的,爺爺奶奶去世的早,爸爸所受的苦不是我能想象的,他說妳爺爺的字就寫的非常好,在那個年代,爺爺的文化很高,也非常愛看書,我這愛看書的毛病也不知是不是遺傳的。

我想,等我字練的可以見人了,我就給妳寄兩幅,就像之前的筆記本,也許,那些才是最有意義的禮物。

夢,我們或許無法左右生活,但很多時候,我們的心態卻是由自己決定,就像妳昨天說的,未來很美好,而我們都需努力,我希望妳壹直記得那壹刻妳樂觀的心態,不管遇到什麽事,都能從容面對。

我不太確定自己有多久沒給妳寫過文字,因爲有些話想必我不說,妳都能知道,就像雪兒說的那樣,有些情,淡淡的反而深入骨髓,我知道有些人壹直在,而我們都不曾忽略!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5632931mail&aid=7877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