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您忙嗎?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您一定要看這封信
2009/10/07 10:06:20瀏覽691|回應1|推薦31

前言

1.工作不該佔去生活的全部,工作能賺錢能實現自我的成就感,但工作只是達成人生規劃必備的過程,最終目的應是有一個幸福滿意的人生。

2.您很忙,忙到沒有正常的生活,您有想過現在這樣子是您要的生活嗎?這就是您的人生嗎?希望這篇對您的生活有些許的幫助。

3.問題是您到底在忙什麼?重不重要?有沒有效率?不能讓人感覺您像無頭蒼蠅一樣,這樣就遜了!要能態度從容心情輕鬆,事情一一解。

小美    妳曾問過自己,「我到底在忙什麼嗎?」

是做對事情重要還是做好事情重要?這是不一樣的,做對事包含了考慮「人」「事」「時」「地」「物」,而做好事只是把事情完成,我試著了解周邊人對妳的反應,他們都只是知道妳很忙,但都不了解妳到底在忙著什麼,或許是他們不了解妳吧!

可以參考的方法:

1.是否要再選擇另一份工作?

2.或學習更有效率的工作方法及健全的工作觀念?

我想妳的選擇,當然是選(2)

以下在心理層面的觀念及實際執行的技巧層面提供妳參考

在心理層面

一、妳聽過20/80法則嗎?也就是說做對最重要的20%事情就能產生80%的績效,妳是否經常做些意義較小的瑣事,而佔去妳大半的時間?

二、其實我們在同一個時間內,心裡只能放一件事,其他事寫在紙上依序處理,因為事情掛在心裡,只是負擔,會減低目前正在工作的心情及效率。

三、妳是個有能力的人,要態度輕鬆心情愉快工作效率才會高,如果讓人感覺我們很忙碌,那就遜了,妳說是吧!

四、該做時就做不要拖延,而變成心理負擔。

五、別人可以做的就給別人一個練習機會,不一定自己全部掌握→懂得授權。

在技術執行層面

一、一有事情就用紙筆寫下來,不要記在心上。

二、判斷事情分輕重、緩急,作順序安排,知道什麼時間該做什麼事,時間到了就做,還沒到就不用煩惱。

三、任何事是否需前置作業?可於空檔時,先行規劃。

四、遇有臨時加入的事,立即判斷是否優先處理?或在何時前處理排入順序?需花多少時間才是合效益的?

五、一件一件慢慢解決,不用急。

六、培養自己兵來將擋,水來土淹臨場從容態度的能力及自信的心態。

平常心放輕鬆,對事情反而看的更清楚,做起來得心應手,還有充分時間去享受生活。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40484048&aid=3384326

 回應文章

RAZC4O
婚姻挽回-感情諮詢診療室 J1KBQA
2009/10/16 13:34
您的另外一半是否是有外遇?
您正與您的另一半正處於離婚或分手的狀態?
您是否想挽回他/她的心呢?
交給感情諮詢診療室來處理吧!
感情諮詢診療室有豐富婚姻挽回與感情挽回的實務經驗
我們幫您了解外遇對象的一切,對症下藥成功婚姻挽回
讓迷失於外遇的另一半重新回到您身邊
http://www.onecruise007.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