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個文革,二個六四 • ♪《琵琶行》/白居易
2018/07/05 03:16:27瀏覽2801|回應6|推薦80

美德原來有一個永恒的敵人,
更甚於暴力和欺詐,
那便是陳舊的習慣

                                             ~天才預言家,英國詩人 雪萊

                                                  【小心! 看法、想法的習慣也是習慣】

              【音樂欣賞】琵琶行/白居易詞、徒有琴曲                   安装uBlock ,可免除广告的干扰
               

琵琶行》/白居易詞、徒有琴曲                                          

               曲目:  
1.古詩今唱/奇然、沈謐仁     2.經典詠流傳/任嘉倫     3.琵琶獨奏/柳青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大陸同胞洞察】                                                                    
                
兩個文革,二個六四本篇續自上一篇六四是一場誤會
評註文內紫色字句reaizuguo*的評註海外華人六四之日話六四其二
                                  (
引用的主題文發表於 2018.6.13 聯網城邦中國論壇)
     

兩個文革,是學術界公認的人民的造反,反對走資派,是一個。
另外一個,正好相反,是走資派的搗亂,對造反派的鎮壓

前一個失敗,後一個成功。
【如果單以文革期間論,可以說前一個成功後一個失敗;只是遇上...,也算是一種人亡政息。

我們看到聽到的文革中荒誕、愚蠢的事,基本上是走資派蓄意搗亂(事後又栽贓給造反派)
譬如,
我們被誤導,認為愚蠢的“忠字舞”江青搞的,事實上當時出來制止的才是江青
電視劇歷史轉折中的鄧小平
頻頻爆料背離史實
舉例,劇中演述,
知名數學家陳景潤因文革一直受困,被復出的鄧小平救助。

實情呢? 當搗亂派造成陳景潤的困境時,救援他的是江青,後來再由周恩來推舉他為人大常委。
另外,一位大陸網友評論: 很慶幸屠呦呦
是在《鄧劇》後獲得的諾貝爾醫學獎
(1967年毛澤東親自立項的研究項目,1972年屠呦呦取得成果
,否則也會被編成是“D大人”的功勞。

其它違反史實的可參考
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伤害最大的是中央文献研究室

同樣六四也是兩個,看你反對的是啥。
看到游行隊伍中很多人手持標語︰中國共產黨萬歲!
讓人就很困惑,甚至氣憤...你丫不是想打倒...嗎,如何自相矛盾,甚至自滅威風呢?
但問題是,當時有人的思想,是極右,是希望推翻政府,來一場徹底西化
 而這正是不少人現在的想法,通過六四,否定政權的合法性,達到詆毀否定中國革命的歷史。
所以,儘管左派右派都在吵吵嚷嚷要平反,他們的著眼點完全不同,甚至正好相反
因為左派是正好為了肯定中國革命,否定走資派。

這樣,在共產黨看來,你丫一個左一個右,哪個偶都沒有活路,偶不幹!
而如果平反,哪個都會揪住偶揍,偶傻啊?

說了半天,走資派現在就是矛盾了
不能左,不能右,只能走鋼絲,你丫來搗亂,打死沒商量! 火大了。
但是相對說來,如果當局是毛左,當然從左的方面來平反是有可能,但問題是只是形左實右。
當然,反過來,如果台上是公知極右,那從右平反也是可能的,但那樣共產黨等於自殺,
那除了極端右派(嚴格說,是反共,反毛,反革命分子,但他們在中國只有在公知中有市場

這樣,對六四的四分五裂解讀大家都是各取所需
反共反華! 天賜良機,如何錯過? 所以牛鬼蛇神,紛紛出籠
但比較嚴格的說起來,當時那樣右的人不是多數

就像文革造反,造的不是共產黨的反,而走資派的反
六四同樣如此。這就是
頭號走資派鄧小平那樣咬牙切齒的原因了。

89六四,是76的反動,是文革的回潮,
也是
人民對公正平等的再次覺醒是毛澤東思想的完全體現,
是一場成功的文革
【成功了嗎?】,是對四人幫無產階級革命家的悲情輓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reaizuguo*後記]
  • 文革的目標是整飭走資本主義道路的當權派(參閱表象與真相提醒: 從50年代中後期起,主動退居二線的毛澤東已非當權派學而優則仕中國的傳統,所以高官或高幹裡少不了的是知識分子。走資派幹部狡詐的把眾多的知識分子跟自己綁在一起,其方法之一就是放任搗亂派的紅衛兵(即當權派的官二代)無所不用其極地整知識分子。 
  • 這招還真管用! 使一些知識分子自我認同與被整飭的走資高幹同是文革受害者,進而連成一氣;一舉的第二得是,同時也污名化了真正意義的紅衛兵(即造反派“改開”後,許多搗亂派的紅衛兵,在走資父兄的庇蔭下,搖身一變成為鄧小平口中“先富起來的少數”;自然,鄧二代、鄧三代為其中"翹楚"。)
  • 鄧小平復出掌權後,上述的“右派”知識分子就成了被鄧放出的鷹犬,把文革咬得個面目全非。曾經熱門的“傷痕文學”就是成果之一;但是太超過,連鄧小平也看不下去,曾就傷痕文學撂下過一句名言:『哭哭啼啼的,沒出息!』
  • 談文革,不得不提及也被污名化了的知青上山下鄉很少人注意到或刻意不提,文革十年全大陸的中學急劇增加每年的中學畢業生從1965年的900萬增加到1976年的6700萬文革中後期一時過剩的中學畢業生響應毛澤東上山下鄉的號召,把知識帶到農村,帶來了一場無聲息的農業革命促進了農村和整個中國的現代化參閱你所不知道的文革高智商的高瞻遠矚豈是右派和公知的管窺所能同日而語。
  • 上山下鄉也淬煉出習近平、王岐山、王毅、...這些幹才。親身體驗過基層的民情,知曉地方的運作 ...,不然,如何罩得住由舊日搗亂派化身為“改開”後精於貪腐的“牛鬼蛇神”?

Related image                                              知青上山下鄉在農村、邊疆作出了歷史性的貢獻。
                                        多年後,習近平說:『上山下鄉的經歷,使我增進了對基層群眾的感情。』
                        『我人生第一步所學到的都是在梁家河。』
~出自採訪實錄《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2017

建议在旧版阅读本格文章
發表此文時的山頭圖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zhg&aid=112745443

 回應文章

路過
2021/07/27 15:58
毛說:[他1生中幹2件大事,1949年打倒國民黨,另1個是1966年發動文革,打倒1切反對抵制毛的人]毛1955年搞3面紅旗是指鹿為馬,引蛇出洞,故意倒行逆施,測試出心理反對毛的人,後以文革打倒他們

快樂水兵甲狗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玄想
2018/07/09 22:56
宇宙大數據之中,或許哪一天可以發掘出兩千年前江州司馬送客船廳中原音重現?或是科技發達,可以回到過去俯視那一夜潯陽江上!
reaizuguo*😻黃陵祭文(azhg) 於 2018-07-10 08:02 回覆:
可不是嗎? 說的好!
不過,經常是,想像的反而更有意境,更美  ~呵呵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08 10:44

以歌唱方式讀唐詩 輕鬆愉快

只是少了詩文的美感 但能讓年輕學子因此愛上詩文 倒是一絕

reaizuguo*😻黃陵祭文(azhg) 於 2018-07-08 14:44 回覆:

說的對!   

原先,90後的音樂人徒有琴(郁璐)把大陸高考(等於聯考)要考的古詩譜上既合時尚又具古風的旋律,寓背誦於樂趣,也就是曲目裡的第二首。它沒有第一首中的 rap部分,再配上水墨畫面,就典雅、優美得多了。

reaizuguo*😻黃陵祭文(azhg) 於 2018-07-09 00:05 回覆:
音樂視頻的曲目重新排了,派原來的第二首為領頭羊 嘿嘿嘿

光照華夏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06 16:00

扭曲、捏造歷史,讓歷史為自己政權服務,古今中外的政權、政府皆然。說實在的,中共雖然也有這方面的問題,但他其實也還不是最嚴重,就我淺薄的歷史知識與常識來看,扭曲、捏造歷史最力的政權,就是蔣氏政權,次為現今台灣皇民政權,再次為歐美殖民帝國政權,在來是大日本帝國政權,再次是前蘇聯政權,老共至少排在前蘇聯之後。

其實文革只有一個,六四也只有一個,兩個性質根本不同。文革無疑是毛主席發起的,但毛主席當時有聲望與號召力,但是毫無權力,這是多數人(可能也包括版主在內)常忽略的。因為當時毛主席只是一個退休下野的前主席,不是國家主席,國家主席是劉少奇,所以十全是掌握在走資派手裡的。毛主席根本只能號召與指引,指導與指揮的機會都沒有。所以怎個文革動態(我個人認為動亂一詞與事實不太符合)毛主席當時是無能力全盤掌握的,和國共內戰與韓戰時是完全兩樣。所以荒腔走板的情況層出不窮自然難免。現在出現的資料顯示,荒腔走板的打、砸、搶、殺之惡行,絕大多數是鄧樸方等走資派的血衛兵幹的,非文革派的紅衛兵做的,紅衛兵做的反而是下鄉服務廣大農、牧、工、礦群眾為主。(沒空了,下回再補充)

reaizuguo*😻黃陵祭文(azhg) 於 2018-07-07 07:35 回覆:

毛澤東是個實質並且傑出的歷史學者,對中國歷史的領悟和尊重,很少人能出其右。

事實上在大躍進之前,毛澤東已主動退居二線,只負責長期戰略佈局
在我出的文裡,經常提到,最近的就是在 表象與真相一文裡。
對了,紅衛兵還出征過緬甸,就像宅茲中國說的,真的紅衛兵是真正的戰士!


reaizuguo*😻黃陵祭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綠衛兵?
2018/07/05 12:05
如果充分地了解了真正意義的紅衛兵(造反派)
就會知道把民進黨外圍的學生比著是紅衛兵,
把他們的活動看成是文化革命,
有多麼的不倫不類;
有多麼的抬舉了這批台獨分子!

reaizuguo*😻黃陵祭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一位大陸網友,
2018/07/05 09:03

在  扒一扒《邓》剧中编造和篡改的历史  一文的評論欄回應:

『幸亏屠呦呦获得诺贝尔医学奖(毛泽东时代研究成功的科技成果)
是在《邓剧》后获得的,
否则也会被编成是“
D大人”的功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