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龍潭長新冠後遺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桃園蘆竹長新冠呼吸易喘中醫治療 桃園蘆竹長新冠呼吸急促中醫推薦
2022/06/28 06:29:06瀏覽63|回應0|推薦0

桃園八德廣仁堂與桃園廣和中醫(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桃園八德廣仁堂與桃園廣和中醫可以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桃園八德廣仁堂與桃園廣和中醫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桃園八德廣仁堂與桃園廣和中醫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CC115RGG74RG1

「長新冠」有321特徵 確診康復者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隨著確診人數激增,「長新冠」湧現,因為桃園八德長清冠後遺癥-專注力變差中醫推薦治療康復還是會感到倦怠、走路容易喘,甚至有腦霧(失智)、失眠、胸悶、咳嗽、頭暈、痠痛、體力變差…等癥狀出現,而這是桃園蘆竹新冠肺炎後遺癥焦慮中醫治療擅長的治療項目。

「長新冠」有321特徵:桃園八德新冠後遺癥腎功能下降中醫推薦治療就是這些癥狀可能在感染後3個月內出現、癥狀會持續超過2個月、無法用其他診斷排除的癥狀,可能就長達1年。,桃園中壢長清冠嗜睡中醫治療

「長新冠」有很多種,多重器官發炎影響大: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桃園中壢長清冠後遺癥-胸悶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勇敢的人,是勇于面對生活,勇敢承擔責任,不怕困難不怕險阻,堅強地面對人生的苦,我們80后有點不及我們的父母們輩們。他們這代人從小就是吃過苦的,他們知道生活的不易,對于責任更是扛在肩上。他們會生活,所以他們都是省吃儉用的。所以我們有這樣的父母是幸福的。 舅媽在年輕的時候就得了不好的病,他為了生活,為了孩子,為了家庭,平時不舍得吃不舍得用不舍得穿,這幾年也是為家里存了不少的積蓄,她是上海人,所以在上海生活了,也是為了看醫生方便,因為身體的原因,一直在吃藥,還要作化療和放療。因為女人的不容易,她的堅強,把家打理的頭頭是道,而且她樂觀向上的性格,一直和病魔作斗爭,對于小輩們,她也有她的想法,用她的經驗來告訴我們該怎么走人生路。其實對我們來說,她其實是個勇敢的人,勇敢地面對病魔,勇敢地面對生活。 這次因為腦出血,舅媽離開了我們,舅舅有點不適應了,所以家里還是需要一個女人當家。 舅媽雖然走了,可是她的朋友還有她的家人,還是會想念她的。 其實像舅媽這樣的女人有很多,她們為了家,為了孩子,寧可自己吃苦,也要堅強地走完她們的人生路。勇敢的人,是不怕老天爺的給予苦難,人生就是在吃苦,不同的苦難,讓人們變得堅強和勇敢。 相比之下,現在的人害怕失去,可是得到又有多少。人生下來就是來吃苦的。苦吃多了,就可以磨練人的心智,變得成熟。 和自私的人比起來,敢于奉獻,勇于付出,才可以體現人的品質。這個世界不是為自己而活,活的精彩與否,是你對人生的態度,所以三觀很重要。現在很多的人因為一點有損自己小小利益的小事,就會選擇逃避現實,不敢面對挫折和困難,于是就對自己 的責任放在一邊。動不動就過激地做出一些不可理喻的事情。 對于生活我們需要勇氣地對面對,做個勇敢的人。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世道人心,原真最好,世上飯菜,原食最香。因了下鄉扶貧機緣,去歲以來我是重新親近了玉米稈兒、苞谷棒兒、茅草穗兒、野菊花兒、棉花朵兒等兒時的記憶,并把她們請回城市高樓的家中,閑暇與這些兒時玩伴說說話,再次給人到中年的我以無限快樂。 一天,我路過鎮集上的一個攤點,被滿堆紅薯驚艷住眼神纏繞住腿腳,先自起了口腹之欲,再經不住攤主煽惑,于是買了三個回來,很快將兩根洗白白,蒸著吃了個“口蜜腹餞”,剩下一個卻邊緣于灶旁忘掉于腦后。經過匆忙數天,一日晨起急急入廚湊合做早餐時,忽被案頭一袋撓手,拭目去看,乍見袋中膨脹起一團碎末嫩紅,待張口定睛細看,原是紅薯起了小秧,心里一憂一喜,憂是覺著自己又暴殄天物發芽了便不能吃,浪費了,喜的是眼見得多好的情狀哎,輕率扔掉豈不是罪過?當下便要給她一個好安頓,湊巧有一白盆素瓷棄在陽臺角落里,起初是厚植過某花的,我從花市上徑直端回,孰料那花嬌貴,或岔生,抑或也是倔脾氣,更或是嫌棄我繁忙疏忽了她,竟然快速枯萎倒閉了,盆就一直閑置在那里候補著,今兒終于派上用場了。我當即松土,將紅薯擁躉其中,過程沒怎么復雜,只要順著芽口的走向即可,而初生者哪個不是昂昂向上呢。我將紅薯插入土中,將其周邊壓緊,淋浴了頭茬水,放在光照下。這時被一個工作群召喚,便又忙其他去了。注意力整天被這個那個牽引,再難于集中到此處,家也是個旅店,奔波勞碌一天到晚,回來扥展就睡著。家里溫熱,賤肚子難盛油,那閥門扳手也是一會兒開一會兒關,只是于這紅薯,漸漸忘了個一干二凈。 己亥開春后的又一個周日之晨,我寫材料焪乏了,去陽臺開窗透氣。嚯,眼角的余光處,竟被一大盆綠色吸附住了。我迅疾正眼看去,我的天!竟然是那個紅薯捧出了一大輪春意盎然哈,已經漫過盆面了,我瞬間驚喜到驚呆了,即喚妻兒來賞,兩位看客如風聚攏,也是嘖嘆不已,都是好啊好啊就是就是的一時語言貧乏,竟找不到更加和美之詞給予浮夸。我就把娘倆支走了,獨獨圍繞她高低上下轉圈賞析,喜不迭地細細澆水,聽她順暢舒心的滋滋飲飽,優雅勁節的吱吱開葉。此后,這樣的盆栽便成為我的掛念,每天回來都跑去看看,前后左右照兩張,恰如隔代親眼里天天都是某寶的生日一般泛濫著愛意。這紅薯葉竟也是人來瘋,你越看她越是變著花樣和戲法地給你好看。我就喜歡她這個騷情的樣子,不像人家那些貌似見過世面的城里小妞愛裝高冷。她跟我土生土長的感覺一點不違和,給一點陽光和溫暖,就知恩圖報地躥得很快長得好旺,簡直是一天一個模樣兒,那四肢百膚的蒲蘢體逐日長大起來,那珠圓玉潤的葉面兒也圓滿起來,招人心疼。 之后我又在其他市場買過兩個紅薯,不吃,專等它出秧后,栽到一個從院里墻根處踅摸回的盆里,一個還拿回老家,讓母親也如法炮制入盆,想著春天到了會同樣長大增綠。然,知否知否,卻是綠未肥來紅不斷瘦,就是不見多大變化。我們娘倆這就奇怪了,納悶了幾許。原來刻意去求的,當真是反不如順其自然來得好。不知道什么原因,或許,于紅薯來說,那個時令和那個念想過了吧,可是具體是什么時令什么火候,我究竟也是自打頭就不知道也無從拿捏的啊。我養的這盤茂盛,起初同樣是沒有如當年農家育苗一樣深藏于火倉,也沒有切開塊莖散了渾全勁啊。瞧著好養活,同理的弄法,只一個隨意一個專意,出來的卻是兩種結果兩種景觀,問題到底出在哪里?于我終究是說不出個所以然。 那就不去費神探究了,且來憐取眼前吧。春天是一天天到了,我把自家養的這盆紅薯,從邊緣處抱到電視臺前,擺在書桌之上,“薯之高擱”,一下又展現出別開生面之美,那一蓬蓬綠刷刷地照亮了整個寒舍,我在忙活中總是會情不自禁朝她瞄一眼,看著她不斷地抽枝散葉,感染著那滿是冒泡的喜氣兒,傲人的長勢兒,看那造型張揚向上新精神,秀氣盈盈,生機勃勃,在樸素里煥發時尚感,于柔美中帶著剛韌勁!而當我坐于書桌旁,就更能覺知到筆頭一下利索了滋潤了,文字熟了似的往外流溢釋放啊,她在一旁寧馨兒瞅著瞄著偷覷著,心思泛開了也開一片葉,伸到我的字里行間如意撓幾下調皮笑幾下,滿盤就活了。這真是“撐起兩根窮骨頭,養活一團春意思”地生動展示和曼妙注解啊,而且,豈止是兩根?我數了數,先后總共萌發出二十多根枝條,互相競賽似的,都朝上朝前伸展開去,最長的足足有三四米開外啊,我找來玉米稈或者順墻順電視等,借勢施援為她們的前進助一臂之力,她們感激我,愈發鼓勁地傳遞給我一種骨氣、一種生機和活力、一種向上的、積極的、愉悅的感覺。 呦呵,這一定是誰派來豐富我的書生寂寞的,是來慰藉我的奔波辛勞的。她一定知道我內心一直是充盈的啊,是斂藏而不屑于外放的。而她之所以到來,定然是肩負著讓我精力充盈的使命啊。之前我還是有著要買各種花卉來扮新家的宏大想法呢,可是最后都不了了之了,概因那些花的富態名姓和扭捏嬌氣總也投契不了我的脾性,總是有著生分在,唯這紅薯葉子,卻和我有著天然的不隔,對一個愿意欣賞和懂得她的人,所求無多,奉獻不少,像自帶魔法一般,每天都有新葉綠新境界幻出,單是瞧瞧就能給人濡溉蓬勃之心力。所以到了陽光晴好的假日,我會抱起她,站在陽臺上,同望一眼廣郁的秦嶺和生養她的豐厚大地,又是一季春來早,秦中到處草木蔓發,生機無限啊。 而后把她放回原處,我捧書悅讀,慎獨守正于這一束疏疏朗朗,安安清清之旁,真是大好不過。而在這全系里,這一盆的蓬勃和那一兩盆的自抑都在時刻提醒著我,平常生涯,當懂得創意樂活,也要懂得簡靜取舍,而一旦經過了喧囂浮躁,更是頗感這世上的幸福,還是堅持著原初的那一份淡泊和奮發最好啊。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桃園楊梅長新冠後遺症-胸痛中醫治療
桃園楊梅新冠後遺症呼吸急促中醫推薦治療 桃園平鎮新冠後遺症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 桃園中壢長新冠中醫門診桃園蘆竹新冠肺炎後遺症中醫門診 桃園新冠肺炎後遺症嗅味覺失靈 新竹長新冠後遺症-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
( 心情隨筆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zdo2rjqii&aid=175408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