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路得記二
2021/10/03 13:08:04瀏覽246|回應0|推薦1

路得的婆婆拿俄米因其丈夫偏離神的道路,因著飢荒而離開以馬內利之地,漂流到拜偶像的摩押地。拿俄米沒有背叛神對她的對付,反之,她承認神對她和她丈夫的對付。她的先生花光了家產,還在家鄉欠了債務,最後死在異鄉。拿俄米願意歸回美地,是一件大事!!因為她回來時,就像一個窮乞丐,落魄潦倒,回家鄉得承受族人的異樣眼光和背後批評的耳語! 她下定決心要歸回,是需要多麼大的勇氣!!!!!因為人都有面子問題。但,她仍然堅持要回到神經綸中的安息,不畏非議,實屬勇氣可嘉。

路得對婆婆說:不要催我離開妳回去不跟隨妳。妳往哪裡去,我也往哪裡去。妳在哪裡住宿,我也在哪裡住宿。妳的民就是我的民,妳的神就是我的神。你在那裏死,我也在那裏死,也葬在那裏。除非死能使你我相離,不然,願耶和華加重的懲罰我。路得選擇了永遠與拿俄米同行,一個寡婦還要照顧婆婆,在貧窮困苦中堅持與她同在。一般人要有福同享很容易,但要有難同當實則困難。她孝順婆婆的嘉行自然而然的傳到的波阿斯的耳裡。

拿俄米給路得選了一位新丈夫---波阿斯,她吩咐路得晚上去睡在大地主波阿斯身旁,波阿斯很喜歡路得,但他當晚卻完全約束肉體的情慾,喜歡一個人,不是非得要得到對方不可,還得遵守律法,最終,最親近的族人放棄娶路得的權利,波阿斯得以與路得成為婚配。他的守法不是基於能力,乃是基於生命。這表示波阿斯有最高生命的標準。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zaa&aid=168896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