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航站情圓~續緣集
2012/09/05 00:00:11瀏覽1239|回應5|推薦187

 

 

計程車持續開著....沿路陌生路徑,讓我忘記婦人的緣,注意

力轉移至計程車司機身上,感到疑惑 !

     

      平時從樟宜國際機場至勿洛北住屋處,只需20分鐘車程,

算一算也開有30分鐘之久,忍不住開口問,得知找不到路。司

機回說:「因天色太暗,看不清路標,所以開不出這區域。

再經過10分鐘後,他又開口了,說:「不好意思,今日是我第

一天營業開夜班,找不到路,小姐在此下車,另找車吧!我不跟

妳收費。」但此處是荒郊野外。

 

      散步新加坡假期不到七日,即接獲公司有臨時重大事件,

需親自回國處理,所以提早結束散步假期的行程。

     

      依然是新加坡友人送機。在往機場路途中,與友人閒聊巧

印度王子及剛發生不久遇上的求助婦人等機緣。聽完故事後,

友人開玩笑著表示,待會不知會發生何種機緣啊? 呵呵........,

也跟著傻笑著回:人生那會有這麼多的巧事發生啊!不安

是,眼皮間斷跳動著,此刻心中卻似庸人自擾暗自擔憂。

 

      友人將車停好車位,拉著行李往機場大廳方向走,眼皮仍

不聽使喚持續跳動著...。抬頭對照著班機時刻表,尋找辦理報

到手續的櫃位.....看了很久也對了很久,看到時刻表字意顯示

華航CI754班機起飛中....嗯~真怪!這些字眼不曾見過,還

我記錯回程日期或班機號碼?趕緊拿出收據,確定日期與班機

沒錯,此時,強烈感受到不祥預兆麻煩事又要發生了。踩著高

跟鞋奮盡全力跑到12號櫃檯,哇!現場空無一人,華航地勤人

早已撤櫃。因印度王子機緣,此次特地搭乘商務艙,況且昨

自行網路報到,理應會等我或通知我,焦急下仍納悶著還

不解的疑惑。

 

      與新加坡友人趕緊尋找當地機場服務櫃台尋求協助,細

問之於釐清,是自己糊塗看錯時刻,將14:15分起飛

時刻,誤為午時4:15分起飛。這班機起飛時間並非首次搭

乘,這烏龍事件是影才有的情節啊! 唉! 花了不少錢,間接

損失難已估算啊 !

 

      再次與機場服務人員尋求協助,提供最接近的航班飛回

,是上7點起飛,無奈下只能含淚默默接受,刷卡支付

現場全額單程機票 。由於等待時間過久,送機朋友先行

離去,我只能樟宜機場內,假裝悠閒喝喝下午茶,撫平不

滿自己愚蠢的心情。

 

      真是漫長等待,終於,可辦理昂貴機位的報到手續。踩著

憊的腳步慢慢跟著移動,顯然班機是客滿。輪到我往前跨一

至報櫃台前,遞上護照後,抿著嘴等待空服人員作業...

忽然間,隔壁報到櫃台的一位太太,主動前來打招呼,表示,

李過多超重,航空公司要求將近新臺幣4500元的行李載運

超重運費,眼見我的行李不多,可否轉移到我身上,因小孩到

遊學新加坡,不適應因素撤回台灣就讀,所以懇請幫忙行李運

回台灣 。我清楚得知請求後,速瞄一下太太身後三位稚齡的

小朋友,其中最大年紀的小朋友....猜測是就讀中班的年紀,外

遊學可能性不大啊!又怕這位太太行李藏毒,當下立即冷靜

應:「真是抱歉!我的也逼近限制重量,況且稅金不多,

陌生人不歸還您的委李時,您將得不償失喔!」。我回答

用意是阻止她物色其他犧牲者,苦口婆心的規勸,只換得這位

太太賞我一個翻白眼又表情。

 

       報到手續已完成,空服人員起身對我說些基本的交待,道完

謝謝我準備轉身離去時,空服人員又順道說:「還好妳機警,這

似嫁禍的請託,我們常遇見,也無法阻止,別為了幫她反而

了自己一生的清白。」 

 

      可能是這位太太事件,讓我分心不少自己愚蠢烏龍事件及等

待時的無奈此時已就坐這昂貴現場買的機位。聆聽音樂片刻,

時時傳來小孩哭鬧聲及嬉戲聲,就在我的前前座位,因次數過於

頻繁,我便利用如廁時觀察一下,為何都沒聽到家長們的安撫

或阻止聲,任憑小孩隨心所欲於密閉客艙空間喧譁著,也避免

尊重對方行為產生誤解,只能利用如廁後,順著回座位方向,

自然眼神去查看究竟為何?當我遠處一望,心中已了然,原來是帶

著三位朋友的太,當下得到解答,卻也無法作任何不理智的

動作。持著時,洽巧與這位太太眼神交會,此刻想給予,

法幫忙請託之歉意的微笑 ,當我的唇角來不及上揚時,再度獲

一個白眼。

 

      面帶生氣的窘況回到座位繫好安全帶,繼續聽音樂撫平自己

情緒。約過一小時飛行,見空服人員上前規勸這位太太,可否

安撫小朋有情緒,將音量放小,以免影響周遭旅客休憩。這遲來

的正義,足足讓我心到下飛機.....呵呵。

 

      佛說:前世五百次回眸,才換來一次今生的擦肩而過。

其實,回台過程中,總共被賞賜三個白眼,因提領行李時再

遇這位太太,說來,彼此的緣確實怪異。顯然沒人願幫她,因為

從她憤怒的眼神及隨身行李一都沒少。此時,我不禁竊竊笑意

冊封這位太太一個「愛拋白眼的貴夫人」。

 

 

                                          ~ 緣 綺 ~

                                            七彩幻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yling066652099&aid=6759217

 回應文章

三點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9/11 11:07

人生際遇緣難說

白目消業免掛懷

幫拿行李可避免

對話應對需功夫

有人臉相難溫柔

若大地球窄巷見

一切善緣隨順暢

化於無形祝福您


祝福您
緣 綺 (暫別ㄛ)(ayling066652099) 於 2012-09-11 18:33 回覆:

敬愛三點鐘食神王~

有人臉相難溫柔

若大地球窄巷見

一切善緣隨順暢

嗯~言之有理

緣綺希望廣結善緣

食神王ㄉ叮嚀相當正面

聽ㄌ~呵呵.....

三太子覓食去

晚安安呦~

謝謝您撥空來看我ㄛ~

緣綺祝順心~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12/09/06 07:08
可能那位白眼龜夫人有白內障•••憐憫她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緣 綺 (暫別ㄛ)(ayling066652099) 於 2012-09-06 08:08 回覆:

大俠哥~

呵呵....真是巧呦~

有人提議改文章ㄉ封號為:脫窗白內障瑰夫人(瑰=龜)

嗯~當時都忍下來,如今也po文,非爭一口氣,而是提醒好友們,

除ㄌ要有機警心,也別蠢到錯過時刻表,重點要自律遵守規定。

謝大俠哥ㄉ憐憫之心,緣綺收到~

三太子開心 

晚安安呦~

緣綺祝順心~


如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展現優雅
2012/09/05 22:55

緣綺很機伶喔

愛翻白眼就讓她盡量去翻,誰生氣就誰難過

不必和他計較,報以微笑,展現優雅

緣綺表現很好喔~

 

緣 綺 (暫別ㄛ)(ayling066652099) 於 2012-09-06 00:05 回覆:

如是哥~

機伶? 展現優雅?....不敢當ㄋ~

緣綺心念~ 不傷人心  豁達我心

三太子害羞

晚安安呦~

謝如是哥指點~

緣綺祝順心~


周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唔?
2012/09/05 12:57
您一向機警,但怎會看錯呢?不是都24小時制,那可能標識am.pm,您鐵定被那司機放在荒郊野外,嚇昏了,還有,要學會白眼,下次再碰上她,白她四眼.
緣 綺 (暫別ㄛ)(ayling066652099) 於 2012-09-05 19:25 回覆:

真是蠢呦~

搭好多次,是看ㄌ時刻表後,才回神...

嗯~可能真ㄉ嚇昏ㄌ,自己不自覺。

不懂,為何已網路報到,也不來電通知?

回台後也向航空公司要求解釋,

還是無解,怪自己大意。

之後出國,總是把網路訂位紀錄,

看過千百回仍不厭倦ㄋ。

遵命,下次白回她四眼,說是周仔哥交待...呵呵

ROES烏雲罩頂

晚安安呦~

謝周仔哥ㄉ指點ㄛ~

緣綺祝順心~


臭滷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大家都平安就好
2012/09/05 08:33

呃,最後都平安就好。

想起了很多年前的事情.....

很久以前天天趕著上班,車子都騎的很快。

某次有兩個"惡少"也在狂飆,後來在紅燈轉綠燈時,超車超過他們,隨即引來一陣追逐.....

而在公司前的紅燈一定要停等(有紅燈左轉專用燈號),被追上了,眼看禍事臨頭.....

結果惡少停下車對看了一眼,隨即迅速"逃離"?

原來有人前夜整晚無眠,兩眼血絲駭人,目露凶光?惡少大概被這種滿眼紅光嚇到,以為碰到更惡的"兇神惡煞"!

不知道有沒有因此得到什麼"封號"?呵呵。

 

 

緣 綺 (暫別ㄛ)(ayling066652099) 於 2012-09-05 09:48 回覆:

緣綺處事或開車時,常常心念..

大事化小 小事化無

不傷人心  豁達我心

共勉之~

 

緣綺幫您封ㄍ雅號:

純情惡煞一顆滷蛋王

(呵..吃到飽,不中意可換)

三太子裝可憐

早安安呦~

緣綺祝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