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龍眼樹的回憶
2008/12/01 15:53:45瀏覽405|回應0|推薦30

 

          

                        龍眼樹的回憶

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 庭院裡有養雞 有鴉也有鵝  門前一顆大大的龍眼樹 

是我童年唯一的玩伴  在樹幹上綁兩條粗糙的大繩子在套上一塊木板做成鞦韆

它就是陪我成長的鞦韆  每次盪鞦韆總是越搖越高  然後讓自然擺動 想起小時後   

因為媽媽生病很早就過世 了  以前去上學老師最愛出的作文題目  就是我的媽媽

害我總是傷透了腦筋  也引起自己心靈上很大的自悲感  每當心情不好就坐

在鞦韆上哭泣 為什麼別人有媽媽  我就沒有勒  如果被姐姐打的時候

就會趕緊爬到樹上躲起來哭 她總是會找不到我  快考試為了安靜也是爬上

龍眼樹上去看書  避免姐叫我做東做西~(像是起火燒水阿~洗米煮飯~劈材~

堆材~收衣服阿~等等)每次姐都說也沒見我在念書 就只知道顧著玩  

其實她都不知道我躲在樹上看書呢 到了夏季龍眼採收期  我都是被派到

最危險的地方~(為了避免龍眼枝幹斷裂)因為我最小可以站在龍眼枝幹

最細的部份  來採收龍眼  龍眼花開時花會有股淡淡的清香

風一吹就像下雪般很漂亮  還會有許多的蜜蜂忙著採蜜  (蜂蜜中龍眼密最香) 

最好吃的蜂蜜是野蜂蜜  龍眼產期在夏季 最怕的就是颱風來 每次颱風一來

就將龍眼果實掃落滿地 這樣 這季的收成恐怕又泡湯囉~這也是農民心酸的地方

辛苦了很久 眼見快收成了 卻因天災而造成了損失   而沒有收穫  

龍眼樹下藏著許多童年美好的回憶  有著酸甜苦辣的回憶  現在回家看見龍眼樹

還是會有股衝動想要給它爬上去看看  可是人老了還是了認老啦~已經爬不上去囉

我想朋友也會有著許多事與物伴隨你成長的 美好的童年回憶


記憶於~2008~1201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y758689&aid=2432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