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劉傳人_夢想起飛
2011/12/08 11:12:29瀏覽3632|回應1|推薦10
曾任仁寶集團總經理的劉傳人的分享,真的超棒的。
相信一個成功人士的經驗,值得我們好好學習。
 
============================================================
劉傳人 精彩的分享內容
=============================================================
故事1: 什麼都會的蟑螂
一個受刑犯服刑後,覺得人生沒有了希望,頓時他發現了牆角有隻蟑螂小強。
這隻蟑螂會聽得懂人話,於是他就開始訓練牠,訓練小強翻滾、翻跟斗、轉圈圈.......。
兩年下來練會了很多雜耍,服刑完畢,他信心滿滿地將小強放入口袋,即將開始他與小強的表演生涯。
先到了一個酒吧,叫了杯啤酒,酒保將啤酒送上後即轉身工作。
他想讓小強初試啼聲,於是將小強放在桌上,
指著小強對酒保說:『ㄟ~ 你看!。』
啪一聲!  
酒保對他說:『先生對不起,我馬上為你換一杯新的』
未來的唯一希望,只剩下錯愕的表情。
 
小故事2: 路燈下找印章的老太太
一個年輕人路過一盞路燈,看見一位老太太在路燈下東張西望,她說她在找今天早上去開戶用的印章。
年輕人好心陪她一起找,找了一陣子找不到,
年輕人:『你的印章真的掉了嗎? 』
老太太『 對啊!  真的掉了。』
兩個人又找了找,
年輕人再問:『你確定掉在這邊嗎? 』
老太太:『 ㄟ....不確定ㄋㄟ。』
年輕人:『那你為什麼要在這邊找呢?』
老太太淡淡的回答:『因為周遭這麼暗看不到呀,只有這裡有路燈,才看得清楚。』
 
小故事3: 不變的早餐
三個人在比記憶力,第一個人說三前天我跟那位同事說過的話,我都還記得。
第二個人說,上個月與我碰面的那個小姐,她耳環的樣子與顏色我都還記得,讓第一個人驚訝不已。
第三個人說,這沒什麼了不起,我十年前的今天吃過什麼早餐,我到現在都還記得。
另二人張大口看著他:怎麼可能??。那你那天到底吃了什麼?
他說:一份燒餅油條、一份蛋餅、一杯豆漿。 真的嗎?  真的!
為什麼你的記憶力這麼好??   因為我每天都吃一樣的呀,這十年來都沒有改變過。
 
 
◎ 能者多勞,但多勞卻不一定能多得。
◎ 再好的車子,也都須要有備胎。
◎ 你怎麼會認為老闆會給你未來呢?
   老闆只能夠我們一個位置,卻不能夠給我們未來。
◎ 上班族是全世界最大的一族,
   因為我們是一群沒有目標的人,所以每天為老闆的目標打拼。
   因為我們不懂得規劃自己,所以只好被別人規劃。
◎ 創業的人,往往都不是學歷最高、最聰明的,而是最早想通的。
◎ 80%對事情是冷漠的,只有20%對一切事物都很好奇,有熱忱。
   一個失敗的人,對陌生的事情感到恐懼、害怕。
   一個成功的人,對新鮮的事物感到好奇、有熱忱。
◎ 今天你告訴朋友有一場演講,
   如果他的收入是2~5萬,他會回答你:我很忙,沒空!
   如果他的收入是6~10萬,他會問你:主題是什麼?主講人是誰?
   如果他是自己當老闆的,他會問你:有什麼人會去?
◎ 人總是信壞不信好,告訴你不好的事情你會相信,告訴你好的事情
   你會懷疑。
◎ 我們常說能不能、喜不喜歡。
   能不能,是學來的;喜歡,其實只是習慣罷了
◎ 有做的時候有收入的工作不稀奇,不做的時候還有收入的,才值得
   花時間來了解。
◎ 給父母最好的禮物是榮耀,給子女最好的禮物是榜樣,給朋友最好
   的禮物是機會。
◎ 成功的第一步,改變很重要,首先是改變時間的分配方式。
   把1/3的時間留給工作,1/3留給家人,1/3讓自己成長、改變。
◎ 你的成就不會大於你的夢想,你的夢想不會大於你的所見所聞。
   我們習慣以管窺天,以為天空就這麼大,不離開水井,永遠不知道
   天地有多遼闊。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ws520&aid=5910552

 回應文章

Peggy
分享的很棒,很喜歡!!
2011/12/26 12:31
分享的很棒,很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