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了! 曾經的擁有
2007/02/16 09:32:26瀏覽760|回應5|推薦28

當我接納妳時, 只知妳我都期待一個新的開始.

我對妳的過去一無所知, 是一個冒險!

妳熱情的依靠, 我不禁情地憧憬一幅美麗的遠景.

當妳踏入我的生活領域, 只知妳我都需要調整角色的認知.

我對妳的行徑一再經歷, 是一個挑戰!

妳無辜的眼神, 我不禁情地期許明天會更好.

當我面對挑釁, 只知這或許是一個過渡性的成長.

我對妳的回應一無反顧, 是一個教育!

妳認真的學習, 我不禁情地相信愛能改變一切.

怎知妳恣意享受愛的包容, 無視我的感受.

怎知妳肆意玩弄愛的供給, 無視我的主權.

一季的冬寒, 使妳不奈室內的安逸.

一家的相融, 使妳忘了自我的本分.

一日的家計, 使妳習以為自尊為貴.

一條導火線, 使妳失去共同的未來.

當我決意讓妳走時, 妳以為一切仍能重新開始.

一樣的任性:

花兒在妳的過往中, 殘枝敗柳.

翠綠在妳的踐踏下,一無是處.

蒼樹在妳的好奇間, 暴根如骨.

皮鞋在妳的閒暇中, 體膚不存.

孩子在妳的理念下, 平等互生.

傢俱在妳的口齒間, 禍至無日.

一樣深情的相望, 看清了妳我.

對妳而言, 愛情誠可貴, 自由價更高.

對我而言, 常景誠可貴, 順服價更高.

不同的是,

我牽著主權的鏈子,

妳毫無選擇地回到故事的起點;

最後的回眸, 妳坐在眾犬中.

悠然暢寄下一次的愛清,

而我留下悵望.

不再回頭.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wakening&aid=751485

 回應文章

靈裡的「感統」失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旁觀者清!
2007/03/26 23:24

"養狗每個人都有自己養的方式

就像教育小孩一樣

你自己覺得是你在教育小孩教育小狗

其實或許遇到許多挫折

是小孩、小狗在教育妳"     

妳的這段話, 啟動了我今天的思路, 讓我再重新酌量愛情下的情願和代價.....

謝謝妳!


What I am is God's gift to me; what I will become is my gift to God.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淺見
2007/03/26 21:30

瑾心:

我初養這隻黃金獵犬時

其實也遭遇到很多的挫折

家人的責難、小狗搗蛋..等

之所以會熬過來是因為實在不捨

那種心情就類似你對康兒

不過相信如果今天我是妳

身為一個母親

看事情的角度一定是以小朋友為優先

所以我告訴你

如果我身為一位母親

我根本不會養黃金獵犬

因為太大隻又太會掉毛

對兒童的呼吸道不好

這種想法是很正常的

我不熟悉妳養的犬種

不過看來是不會掉毛

所以屏除掉毛這件事

咬鞋、咬家俱是小狗家常便飯的事

就算妳會給她玩具啦、牛皮骨他還是會搗蛋

所以你知道我是如何對付他這種行為嗎

就是只要我出門或者是不在我視線範圍之內,關進籠子就對了

你或許會覺得他這樣很可憐

可是你們在家的時候放他出來就好啦!

現今有許多寵物書

什麼“別只給我一根骨頭”啦!還是“狗狗的異想世界”、“別把我關在籠子”

這些都只是參考

養狗每個人都有自己養的方式

就像教育小孩一樣

你自己覺得是你在教育小孩教育小狗

其實或許遇到許多挫折

是小孩、小狗在教育妳

只要狗狗能開心的成長

小孩開心

有何不可?

瑾心或許應該聽聽康兒的心聲

把狗狗帶回來

一起成長

這或許是對康兒最好典範


游老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如此
2007/02/21 08:20

前半段看得我好陶醉,

後來才看出來,

原來是給狗狗的情詩,

唉!枉費我好多情緒細胞!



↙↙↙快快快...按我按我!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理智
2007/02/17 12:15

妳怎麼能這麼理智呀? 我一定會捨不得的。

描寫得很有趣,尤其是這兩句:

皮鞋在妳的閒暇中, 體膚不存.

傢俱在妳的口齒間, 禍至無日.



瀟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見了自己
2007/02/16 16:10
妳這文章,讓我看到我家「狗弟弟」剛來的情景。
妳這文章,也讓我看到「我自己」。
在祂面前,我就好似文中的「妳」。
家有過動兒 ADD/ADHD in Chine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