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敗犬女王---不需再武裝自己,只要找到懂妳的人
2009/02/24 23:33:59瀏覽10386|回應4|推薦14

我是斷斷續續看這齣戲的。

一開始想看,是因為基於對"命中注定我愛你"的好感,
想看看阮經天的下一齣戲會是怎樣精彩。
阮經天確實還是自然得可愛,楊謹華也很靈活地演繹著一個所謂的"敗犬"。
然而,這齣戲似乎對於"敗犬"的強調有些過頭了,
年過三十,還沒有對象,就是如此悲慘得讓人嫌嗎?
一個職場上走路有風的現代女性,一句"沒人要"的閒言閒語,
卻能將她的氣勢與威風打擊到無地自容?!

 我少看了很多集,所以不知道後來的發展,
但偶然間看到了最近的一.二集,開始被吸引了。
卡斯和無雙因為朝夕相處,漸漸產生了情愫,
為了幫助無雙相親成功,卡斯對她開始進行"改造計畫",
也在改造的過程中,愈來愈無法掩藏心中的感情。

似乎有著日劇"長假"及"三十拉警報"的大女生與小男生的影子,
也像韓劇"魔女柔熙"般進行魔女大改造。
揉合了這幾種元素,劇情也漸漸進入了曖昧不明的夢幻。

雖然總是吵吵鬧鬧,但卡斯卻能看穿強悍女子心中的脆弱,
心疼她努力想擺脫"敗犬"身分的一路跌跌撞撞,
因為了解她而心疼她,不知不覺中,心思早已隨著她而起伏。

雖然礙於自己無法接受的"大八歲"障礙,
無雙還是無法抗拒卡斯帶給她的感動,
孤獨了好久的心,終於有了懂自己的人。

不過,習慣於吵鬧與爭辯的兩人,
還真需要些時間和機會來讓各自釐清自己的內心,
接下來的劇情,應該會愈來愈豐富了。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vivian&aid=267638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你的分析及文筆!
2009/04/29 23:26

偶然間看到你的Blog,因著同為敗犬迷,感受竟如此相似,不過,你的文章簡潔地寫出了我內心的感受,令我驚訝!

呵呵~

我住處無電視,所以都是從Youtube欣賞敗犬,看到你寫著好像錯過幾集,推薦你我愛看的網站:http://www.youtube.com/user/mar8513 

注意到敗犬是因為溫昇豪和謹華在1895精彩演出,所以才讓沒電視可看的我,竟不小心成了連戲劇迷(每周等得好苦)。

我很愛敗犬戲裡並未有真正的壞人,每個角色都有可愛的一面,而且每位演員都那麼恰到好處地扮演著自己的角色,每次都讓我又笑又哭。

超愛iFound office的戲,無雙單身時的咄咄逼人很迷人,之後遇到愛情的溫柔與遲疑也很迷人,謹華適切地演出角色心境的轉換,讓我很驚豔。不論編劇要讓無雙跟誰,我都很期待,因為兩個都各有魅力也都真心關愛著無雙,只能說,無雙真是個幸福的女人!~

Anyway, nice to share with you.

Vivian爬格子(avivian) 於 2009-05-02 14:32 回覆:

謝謝妳的肯定與分享。

妳推薦的網站很棒,我會找時間補看的。


vivian
猜猜看吧!!
2009/03/06 00:06
一整天....
腦袋裡盤旋不去的問題也跟大家一樣...
到底誰會是第二個被無雙踢下床的倒楣鬼??
我在想:如果我是編劇..
到底要怎麼寫...劇情才不會流於俗套呢??
如果下一集北極熊學長真的出現了??
那麼至少要讓盧卡斯這25歲的小毛頭根已經響譽國際的知名攝影師這兩個腳色造成極大的反差吧!?
不然怎能讓單無雙愛恨交織了六年的心在頃刻間融化呢??
不過啊...編劇也常常會穿插一些令人噴飯的笑點...
在預告裡看到了當初狐仙廟裡的廟公出現...
該不會...是那位美貌與氣質兼備的春枝女士想出來的歪點子吧!!
偷偷告訴你:我連倒車都在想這問題....
差點K到了鄰居的百萬雙B轎車....唉唉...還好沒釀成慘劇...
人云:演戲的是瘋子,看戲的是傻子...
老祖宗的話的確是有其道理的...
到底問題的答案會是誰ㄌㄟ??
你也猜猜看吧!!看看閣下會不會有出人意表的答案?^^
Vivian爬格子(avivian) 於 2009-03-06 18:40 回覆:

因為少看了很多集,其實,對於這個問題我沒有什麼概念,
我就拭目以待吧。



vivian11
認同-2
2009/03/04 21:19

對於允浩的出現....我並不是特別的期待.

雖然說這是戲劇的轉折點,

但編劇如果真的這樣寫....好像就走進了"長假"的模式裡了,

對於一個逃婚...對自己不聞不問六年的男人,

應該是恨早已超過了愛吧 !!

有多少女人能忘卻這男人帶給自己的羞辱,

劇情上是這樣,

在拍攝的手法上...導演用有別於一般台劇的單一鏡頭模式...

用很多立體的光線跟多種角度讓觀眾了解只有卡斯能讀出無雙眉宇之間的一頻一笑,

另外啊....配樂也是我很喜歡的一個部份,

梁靜茹的聲音本身就很有質感....

 輕輕柔柔的感覺很能帶出很能帶出卡斯與無雙之間若有似無的情愫,

第七集卡斯跟無雙一再擦身錯過....使用的配樂"情歌"...呈現為戲劇量身打造的感覺.

以往的台劇都只是用當紅的偶像歌手作品....

你對這部作品的音樂有你的看法嗎 ??

好不容易找到同樣看法的知音...

可以告訴我你的感覺嗎??很期待........^^

 

 

 

Vivian爬格子(avivian) 於 2009-03-06 19:34 回覆:

可以和妳聊聊這齣戲,真是難得的機會!
我的生活中,目前沒有可聊這齣戲的朋友,
能和妳因戲結緣,真好!

我也很愛它的配樂,
最近每天都在聽梁靜茹的"沒有如果",
這首歌真耐聽,而且會有縈繞不去的效果!


vivian
認同
2009/03/02 17:50

很喜歡你的看法,

長假與三十拉警報也是我很喜歡的作品...

還有部小品"女人四十"也很有趣....不知你看過沒??

只是戲的結尾有點可惜...戲劇張力不見了!!

對於現代的都會女性而言:敗犬實在是不代表什麼,

敝人反而覺得不用依附著男人生活是一種驕傲,

能夠快樂的做自己..隨先所欲的支配自己的生活...

那才是真正的"勝犬"吧!!

跟妳不同的是我每集都不想錯過...時間到了必定守在電視機前...

特別喜歡謹華對於詮釋敗犬細微動作...轉身必定昂首...

而小天....基於"命中"的情感投射...對他的喜歡更是不在話下了...

不過"盧卡斯"這角色以現今社會來說真的太"夢幻了"...

我想這齣戲應該會有別於一般的台劇...

質感與色調都已經有些許日劇的味道了,

接下來的劇情已經到了戲劇該有的轉折點了....

不會淪為三角戀的肥皂劇吧!!對不起....碎碎唸的毛病又犯了....

很想再拜讀你的看法??

如果有時間的話...別錯過往後幾集喔!!

Vivian爬格子(avivian) 於 2009-03-12 22:41 回覆:

很開心得到妳的回應與肯定!!

盧卡斯的角色真的是如妳所說的超夢幻,
現實生活中還蠻少有這樣的男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