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來西亞怡保芽菜雞河粉
2007/10/14 22:30:32瀏覽2102|回應1|推薦10

拜好友阿安之賜,我認識並愛上了馬來西亞美食

不知為何,突然想起一味阿安家鄉名小吃--芽菜雞河粉

老實說,剛開始我覺得這名字也太長了一點,五個字吔

後來吃了才發現,這五個字一個都不能少

首先就是芽菜

我本來覺得,豆芽菜不就是陪襯裝飾雞肉,最多是增加整體口感的小角色嗎?!

但看著那飽滿白胖的豆芽頭和根,咬下去清脆爽口帶汁,單吃就很好吃

搭配晶亮Q得彈牙又鮮美的走地雞肉,一點也不遜色,一起吃,反而有加乘的效果

而這一小吃的重點,卻不是芽菜也不是肉,而是滑溜得不得了的河粉

順口的可以咕嚕咕嚕的吸進喉嚨裏,但是口感是軟滑而不是軟爛

套句食神系列的話,真的可以感覺到河粉在口中舌尖喉頭跳躍哦~

這一道小吃,不是只有我和阿安說讚

天王劉德華每次到馬來西亞都要專程去吃哦~

剛好怡保這地方好像也出了不少明星

楊紫琼,無印良品都是本地人,所以當然這芽菜雞河粉也是他們的私房小吃...

而且老闆夥計都和善可親擅做生意,不但東西做的好吃,眼睛尖,很會認熟客,嘴也甜,所以客人都是去了再去

記得那年被阿安第一次帶去品嚐美味,我就見識到了老闆夥計的厲害

才下車走進店裏的路上,老闆馬上驅前請我們兩人坐放在外面的一個大桌

我們看裏面還有座位,不想佔著大桌誤了他的生意

沒想到老闆一直操著他的馬來腔國語說:唉~巨星都是坐外面的啦~裏面熱,人家又看不到你們,當然要坐外面呀~

因為老闆的堅持,我們就不客氣的佔了個大桌坐下,好好享受我們的芽菜雞河粉

在等吃的當下,阿安就忍不住得意起來,一直向我誇耀:唉~巨星風範真是無法擋呀~沒想到我出國多年,回來老闆還是那麼熱情,還認得我,讓我們坐這個大桌(一副他很罩得住的樣子)

當時年少無知的我也流露出崇拜的眼光,心中佩服阿安姐的人面怎麼這麼廣勢力這樣大

沒想到等我們大快朵頤後要買單時,老闆就開始邀功了:怎麼樣?看到沒?看到沒?我幫你們安排的位置好吧?!

阿安:好好好.

老闆:那要簽名沒?

阿安吓了一跳,但還是很爽的笑笑,只是心中OS:哇,還要簽名呀~不會認錯人了吧.我還沒出道吔.

還好阿安沒開口

老闆接腔了:剛才光良品冠坐在你們隔壁看到了吧,沒有要簽名喔?!

hahaha!!!

搞了半天,巨星的確得坐在外面,可以招攬生意,可惜的是,我們兩個白目加脫窗的,完全沒發現隔壁桌的就是當時超紅的無印良品二人組,當時還因為他們離開時跑車引擎太大聲而碎碎唸了一下

但最慘的是一直以為自己是超級巨星的阿安當場糗斃了!!

而我對他的尊敬也是從那天開始後就漸漸漸漸消去了...HAHAHA!!!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untiejessie&aid=1299722

 回應文章

巨星
忘記出道
2007/10/17 12:21

是的從頭到尾

大家都不時的把眼神往我們這邊飄

怎麼想也想不到是偷看隔壁那一桌

更糟的是

事隔多年

還被挖出來消遣一番

要不是我放棄演藝事業

搞不好也是巨星一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