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見了
2007/07/13 05:07:14瀏覽665|回應3|推薦10

人生中心情複雜的時刻常常有

而最令人驚慌的就是你一直以為會永遠在那裏的人事物

卻突然消失不見的那種感覺

但是,說實在的,我現在說的那以為會永遠在那裏的人事物,通常都是生活中極乎其微的存在,大多數時候那對象本身根本也不知道他的消失會對我造成什麼心情上的波動,當然更不需要對我守任何天長地久海枯石爛的承諾

不像男女朋友分手

該走該留

實在也不需要交待一聲

前陣子想起來挺心酸的無奈就是--

一直最愛的小吃攤突然不見了

雖然曾經幾乎每天光顧,和老闆也總寒暄說笑,建立起不錯的關係

但是,可能就在一個極其平凡的午後

小吃攤可能就像從來不曾有過一般消失在家附近了

老實說,也關心老闆是不是生病了,家裏發生什麼事了

人海茫茫,你找不到人問,也沒有老闆的連絡電話

而後來,就只能任憑一直觸動味蕾的記憶一再騷擾自己

卻無計可施

一點辦法也沒有

印象最深刻有幾個:

一是要到國中同學家附近才能吃到的蚵仔麵線

料多湯頭好老闆又親切

每天下午總固定推車在巷弄裏叫賣著

數年如一日,國中同學是從小吃到大

有一天,推車再也沒來

之後,我也不再那麼期待可以去同學家了,只是每次經過那住宅區時總是會有無限惆悵

另一個是高中門口的葱油餅伯伯

因為小學時就讀後來考上的高中隔壁

所以也是從小就吃他的葱油餅

剛上高中時發現他竟還在,因此又吃了三年,所以就安心的以為伯伯會一直在那

直到某年回台灣過暑假,重返高中,發現伯伯不見了,心裏蠻慌的,不知伯伯怎麼了

不過後來聽學妹們說,伯伯的兒子已成家立業,所以叫他退休安享晚年,那時心中才好過一些

後來工作了

每天賴以生存的快炒小吃攤,吃了一年多吧

和我一樣同為二姐的老闆娘,總是絞盡腦汁想新菜色變新口味

但後來因為租約到期不得不搬離台北

另一家超好吃炒米粉

也是因類似理由,加上老闆娘想退休

就這樣我從此再也沒機會嚐到慣壞我胃的家庭式美味

然後想到

如果有一天發現很喜歡去的一個網誌,文章都消失了

心情不由得心酸複雜無奈了起來

但是又何奈

畢竟cest la vie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untiejessie&aid=1086903

 回應文章

小寶
覺悟從何而來?
2007/07/15 09:49
就是當真實人生在我們意料之外的時候

矽谷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完感想
2007/07/14 01:47
好想吃蚵仔麵線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以理解
2007/07/13 12:57

cest la vie這是什麼話呢?

看來妳回味,難忘,不捨的都和食物有關,因為好吃所以很想念,我也一樣。南加州的餐館非常競爭,經常吃到好吃的店想多光顧幾次,可惜它很快就關閉了,害得我一天到晚要去找尋好吃的餐廳。坦白說,現在餐廳的菜越來越難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