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孩子上學慢吞吞咋辦?
2013/11/27 22:56:03瀏覽442|回應0|推薦0
上學的一天早上,兒子賴床,不起床,我叫了他很多遍也不聽,索性,我就不叫了,告訴他最後一次:“起床,吃早餐,上学迟到了。” 结果儿子磨蹭了好一会儿,终于起来吃早餐了。


过了一段时间,爸比已经准备好要上班了,儿子还在慢吞吞吃早餐,还没刷牙洗脸。

爸比催他也没用,我心里想:“小样儿不信治不了你”。直接对爸爸说:“爸爸你先上班去吧,让他慢慢吃!今天儿子就别去上学了!”


儿子傻傻地看着我们,继续慢慢吃,以为我们骗他。


接下来,爸爸真的先去上班了,没人送他上学了,我送也来不及了,儿子呢赶紧吃完,刷牙洗脸。可还是已经来不及上学了,我不理他,照常做着自己平常的事情,该干嘛干嘛。儿子叫我,妈妈我要上学。我说来不及了,你已经错过时间了,今天就在家吧,你觉得在家好玩的话。


接着,我就随意地说(表演开始了...):“哎,不知道今天哲均的好朋友会不会想哲均呢...也不知道今天老师安排的课程有哪些呢...是不是有好多好玩的东西呢...真是可惜...(加大夸张而失望的表情,妈妈要会演......-_-#),哲均今天因为没有按时起床,不能去学校,错过好多好玩的机会噢~......听老师说还可能去操场玩游戏的,如果跟小朋友一起玩肯定很开心~...可惜...真可惜......哲均在家只能自己玩玩具啰~”(继续表情很憧憬的样子.....有看过韩剧日剧啥的,就模仿他们夸张的表情.....—发现当妈妈还是要会点演员的技巧,哈哈.......)


儿子呆呆的看着我,很失望,趴在地台上,感觉要哭了~(达到我目的了,这叫心理精神施压,打算什么,打在儿心,痛在娘心,让他自己难过才有用....)...(☆_☆)...


然后我对他说:“早上呢...要按照时间起床,吃完早餐,这样爸爸才会送你上学。不然以后都这样,错过时间了,爸爸上班会迟到,是不会送你的...当然妈妈也不会送你的,妈妈只负责接你,你不上学,妈妈省得麻烦来接你了,对妈妈来讲真是太好了...(我继续表演,好开心好得意的样子......(^∇^).)你就会一直在家,就不能去学校和小朋友玩了。” (说完,还学海绵宝宝笑了两声.....哇哈哈~-_-#)


看我说完,儿子撒娇的跑过来,点点头。


第二天,儿子乖乖早起,穿好衣服,等着早餐,赶紧吃完,准备好,坐在沙发等爸爸送他上学。


——启发:遇到这样的情况,我们大人急得要死,小孩根本不急。干脆反其道而行之。顺着他,当然大人要掌握好结果的尺寸,让孩子知道为自己行为结果负责就达到目的了~最重要的事,大人还要会演戏~~.....-_-#-_-#-_-#......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thenaqian&aid=9658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