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得志,澤加於民,不得志,修身現於世!
2006/06/13 21:40:23瀏覽1265|回應2|推薦12

話說

這個社會已漸漸變成道德淪喪的社會

小學生作弊被老師抓到....父母怪老師題目出太難

小五生性侵弱智女同學...其父母竟不肯承認..還怪學校

中學生不讀書考試差....竟集體誣告老師...(害老師一生的清白差點全毀了)

父母隨地亂丟垃圾...小孩趕緊拾起..還被父母罵

小孩在校外和人打架..父母竟指責小孩打輸別人..還全然不理這打架的前因後果

 

如果這個社會有越來越多的失職差勁的家長

這個社會還有希望嗎 ?

如果政客和政府官員

一當到晚怪罪別人...不肯承認自己的錯

這個國家還有機會進步嗎?

這些失職的父母

不斷地衍生出行為偏差的問題小孩

這些失職的政府官員

不斷地製造社會不公與不義

上至國家元首 ~下至老百姓

有太多不正的上樑

導致更多歪的下樑

這..真是國家社稷之害啊

臺灣還要被這些人荼毒到何時?

屆時

臺灣還是寶島台灣嗎 ?

慟 ~~~~~~~~~~~~~~

 

--------------------------------------------------------------- 

很久以前....我曾向大學時代最要好的老師抱怨

抱怨這個越來越亂的社會

吾師告訴我: 得志,澤加於民,不得志,修身現於世!

聽完之後,我這個咆哮青年竟突然沉默了...............

[ 得志,澤加於民,不得志,修身現於世! ]

這句話如轟雷般劈在我頭上...猶如逆鱗般苦楚

我...久久無法言語 ~

莫非......

我真的不得志 ....

故變成有些憤世嫉俗

我沉思了.........好久好久

終於我找到答案

我....確信自己不是一個不得志的人....更不是憤世嫉俗的人

 

 

但 得志的定義是什麼 ? 不得志的定義又是什麼?

這對當年的咆哮青年而言

真的很重要

得不得志的定義因人而異

就像有人只要吃五碗飯就飽了...有人卻需要吃十碗飯才能飽

就像有人志在心靈成長 ~  有人志在物質的享樂

 

因而

我決定展現出自己的行動性

要奮力一搏

為追求自己的人生而努力

我不願屈服於任何的挫折或打擊

而在奮戰不懈的過程中

我似乎漸漸體會出不一樣的人生樂趣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tronomy&aid=311247

 回應文章

晝短苦夜長,何不秉燭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
2006/06/14 20:47

謝謝leepe兄的勉勵

秉燭遊會更努力的 ^_^

也期許社會上有更多朋友能一起來關心臺灣 ~  關懷這塊土地上的一切

因為有您們的參與

而帶來更多的希望與力量

渡語 

@@" 我想推薦別人的文章.....結果不小心卻推到自己的文章 =.=!!!!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風起兮雲飛揚
2006/06/14 10:33

威加海內兮歸故鄉,安得猛士兮守四方。

佩服秉燭遊的胸襟與抱負,希望合大家的力量能讓教育更紮實、社會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