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歌萬歲
2008/01/05 00:48:15瀏覽528|回應2|推薦24
  這幾天我買了一張”民歌三十”的壓軸大戲---永遠的未央歌演唱會DVD,每晚都花近四小時欣賞聆聽民歌三十的嘉年華會,每每在某些畫面裡不禁落淚,時而感慨,時而感動,笑中有淚,淚中有笑,內心百感交集,思緒隨著旋律時而飛揚,時而迴盪,那真是一個純真而讓人懷念的民歌年代!
 
  也許我也老了,懷舊的潮水悄然升起,終究淹沒了整個視野!民歌三十,讓人回味無窮!那段民歌的純真歲月,讓人動容,而在這渾噩的時局裡,更讓人懷念那飛揚純真的民歌年代!時光匆匆,轉眼之間,民歌十年,民歌二十已成過去,如今民歌三十也走進歷史,然而,民歌年代帶給我們的勇氣,卻是與日俱增!
 
  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能一起朝著共同的目標與理想而奮鬥努力,真是一件生命中難以言喻的幸福,而這期間所建立起的革命情感,更是讓人十分動容!從一些簡單的肢體語言互動中,我深深感受到---胡德夫和楊祖珺以及吳楚楚三人之間深厚的革命情感,這種革命情感讓人感動,生命中有知己如此,夫何復何求!
  
  民歌三十的嘉年華裡,拾起我昔日記憶的時光,也讓我回到少年十五.二十時,一個純真的少年!一首首熟悉的民歌,喚起我的青春年少,也喚起我內心真誠無雜的感動!動人輕快的旋律,讓人心情飛揚!民歌手的對話與感言,讓大家時而落淚,時而發出會心的一笑!
  
  時光匆匆,景物依舊,人卻凋零!民歌時代的歌手與重要的作曲作詞家,逐漸老去乃至逝去,讓人不禁有些感傷!期待大家都還能好好活著,一起相約在民歌四十!民歌四十再相聚!
  
  民歌萬歲!一段讓人懷念感動的民歌歲月!
  
 
 
秉燭遊誌於2008.1.5 凌晨
 
 

 
 
**交流與分享
 

夜裡聽歌~ 內心澎湃激昂

我......很慶幸在自己的學生時代裡,活得很燦爛

我......很慶幸在自己的學生時代裡,生活中不是只有教科書罷了

慶幸在年少的時光裡 ~ 伴著真誠飛揚的歌聲

 

古人云 : 人不瘋狂枉少年

這裡的瘋狂,是指年少時代應執著於自己的熱愛與追逐自己的夢

(這裡的瘋狂是指正面有意義的諸多事務或志趣)

很開心我的少年十五二十時,乃至於文藝青年自許的學生歲月,沒有白過

因為,循著昔日青春年少的足跡

一路上,有我滿滿的記憶與精彩的時光
  
   
   
我活著,因為我存在!

我存在,因為我感受到我活著!
 
     

 
   
                 秉燭遊誌於台北書房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tronomy&aid=1510798

 回應文章

晝短苦夜長,何不秉燭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與樓下朋友”無覺”交流
2008/01/05 11:51

夜裡聽歌~ 內心澎湃激昂

我......很慶幸在自己的學生時代裡,活得很燦爛

我......很慶幸在自己的學生時代裡,生活中不是只有教科書罷了

慶幸在年少的時光裡 ~ 伴著真誠飛揚的歌聲

 

古人云 : 人不瘋狂枉少年

這裡的瘋狂,是指年少時代應執著於自己的熱愛與追逐自己的夢

(這裡的瘋狂是指正面有意義的諸多事務或志趣)

很開心我的少年十五二十時,乃至於文藝青年自許的學生歲月,沒有白過

因為,循著昔日青春年少的足跡

一路上,有我滿滿的記憶與精彩的時光
  
   
   
我活著,因為我存在!

我存在,因為我感受到我活著!
 
     

 
   
                 秉燭遊誌於台北書房



無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心有同感
2008/01/05 11:32

如果少了民歌

那青春還剩下了些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