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親記?
2007/11/18 20:42:30瀏覽736|回應3|推薦26
  小時候,我一直無法理解年長我很多歲的堂姐,為何年紀很大了還不結婚?那時候長輩們一天到晚叮嚀她要早日完成人生大事,也幫堂姊安排了好多次的相親!記得當時年紀小,完全無法理解什麼是愛情?也無法體會堂姐當時的結婚壓力!只記得當時的堂姊外貌漂亮之外,也是個賢慧能幹的職業婦女(也是個小富女)!
 
  時光匆匆,一轉眼我也是社會的中堅份子,最近幾年每次回老家拜訪長輩,不斷地被耳提面命,囑咐叮嚀我要早日完成人生大事!起初不以為意,但現在的我,也開始感到那股巨大的壓力團團地圍繞著我,如影隨形!社會對不婚的男女有一些污名化的詞彙,諸如怪叔叔,老姑婆乃至於老處女這種物化女性的名詞!
  
  曾何幾時,我也面臨到社會的規訓,世俗眼光的懲戒終於開始投射在我身上---對於適婚而遲遲未婚的男人,抱持懷疑的眼光?是不是同性戀?還是有寡人之疾?還是心裡有障礙?還是工作能力太差或人際關係有問題?我的天,這種社會的規訓和傳統世俗的懲戒,不知從何時開始也加諸在我的身上,無形的巨大壓力,有時壓得我喘不過氣來!
 
  相親?什麼?我還須要相親嗎?我只是沒時間和女生聯絡與培養默契罷了!老實說,我從來不敢相信”相親”會發生在我身上,不知為何?我對這個傳統方式一直是唯恐避之不及!也因此我力勸眾人,請大家饒了我!也常常找藉口託詞表達無法參加相親!其實,相親是一種認識異性的好方式,但我比較喜歡由自己去尋找愛人的方式!
   
  以前從不會感覺到結婚壓力,但現在已是每天必須面對的問題,即便我試著不理它,但內心總有聲音告訴自己---青春一去不回,別發生老父少子的情形!好在,我是生活在台北市,這裡的男女之結婚年齡普遍較晚婚,也讓我稍為有緩和的空間!anyway結婚是一輩子的事,我得謹慎面對,但要務實一點!畢竟,靈魂伴侶是可遇不可求的!唉!
  
  拉拉雜雜喃喃自語一番,無非是自我剖析,自我安慰,乃至於自我療傷!社會對適婚而未婚的男女,往往在不知不覺中施加了沉重的壓力與無形的規訓!臺灣男女的結婚年齡有越來越晚的趨勢,離婚率也居高不下!而單身男女與頂客族的人口也越來越多,不過無論如何,這些都不應該是我晚婚的合理藉口,此際,也許該是我放棄尋找人生靈魂伴侶的時刻,我該好好務實地面對柴米油鹽醬醋茶的真實人生,思考真實人生裡,什麼樣的女人是最適合我的?而我,是適合什麼樣的女人當作伴侶?
  
   
 
 
---------------------------------------------------------
 
   
如果
一個人的旅行叫流浪
不知
有沒有人願意
加入我的人生旅程呢
豐富
妳 我的生命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tronomy&aid=1384523

 回應文章

晝短苦夜長,何不秉燭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否已經走的太遠,以至於我忘記了為什麼而出發?
2007/11/24 00:01

生命的旅途中

曾經遇過如夢似的才女

可惜緣淺

短暫相會與交心後

就此永別

也曾遇過勤奮不已的學術狂人

飄洋過海到英倫多年後

終究抵不過時空的隔閤與沉重地學術研究壓力

期許

在生命青春的餘光裡

能椈一把月光暢飲 ~

而重拾那一抹淡然的微笑

圖一:胡茵夢

圖二:李嘉欣

圖三:范冰冰

以上照片來源均來自網路,若有侵權處請知會筆者,筆者會將其移去!


anybo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喂!
2007/11/23 13:20
 

寫了半天

原來還沒付諸行動啊!

你再不行動,我就把這號人物介紹給你


晝短苦夜長,何不秉燭遊?(astronomy) 於 2007-11-23 22:13 回覆:

唉呀 ~

偶真得不是故意的 

實在是.........太太....太難找了 orz

嗚 ~~


花蔭深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也是種方式
2007/11/22 01:52

若真的轉化心態,那也是一個認識另一個人的好方法!

叫家長別去啦~兩個人約去喝咖啡多好!不合一個小時掰掰,合則多聊聊,多那麼幾個尷尬的電燈泡做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