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婆媳之間
2011/01/03 15:59:31瀏覽444|回應2|推薦26

當初嫁到八個孩子的家庭,我是大嫂,嫁過去時還要幫最小的小姑洗澡,

理所當然的我這個長媳要負責所有的家事,還要負責弟妹們的學費、家用等。

公婆總是在先生不在家時,給予指責,我結婚的頭一年,我掉的眼淚比前面

26年所掉的眼淚還多。

我所受的苦,我發誓將來絕不讓我的媳婦受同樣的苦。

也打算將來不和孩子一起住,畢竟兩代的人觀念一定會有差距,

住在一起久了,會起磨擦。倒不如不住在一起,大家保持和諧的感情。

前年升格做婆婆,因為沒住在一起,所以也沒問題。

去年升格做阿嬤,我對孩子的教養有時會出點意見,

同事們都警告我,不要多嘴,屆時媳婦不肯回家,我就看不到孫子了。

我也僅守少說話的原則,但偶爾還是會忍不住說兩句。

例如:1.盡量不要外食,因為外面的調味品會放比較多,孩子的味蕾會不靈敏。

        2.小孩發燒不要急著給他退燒,人體發燒是有他的機制。

唉,我以為我的觀念很正確,所以給她建議,但媳婦是不是這麼想,就不可得知了。

前幾天她與兒子吵架,打電話給我說:「 你兒子如何如何」,我只好說「好啦!我就代我兒子跟你求情,好嗎?」媳婦倒不好意思了,說她只是發發牢騷而已。兒子是職業軍人,工作非常忙碌(外人絕難想像,一個月加班100個小時以上,沒有加班費),媳婦就要擔起很多事,也是辛苦她了。

雖然我偶爾也有不滿,但想想他們還年輕,需要給他們時間去學習。我的兒子也說,我的媳婦很在意我的看法,所以我隨便幾句話,就會給她帶來壓力。

我這一代的婦女,面對公婆要遵守舊有的禮制; 面對媳婦,又要學習與年輕人相處。

當婆婆好嗎?一言難盡!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kjulia&aid=4759529

 回應文章

譚敬宇(胡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婆媳不合
2011/01/05 12:28
婆媳不合,是沉年老故事,可是家家都有,家家都[很稀奇].沒辦法,媳婦是人家的女兒.

美好生活(askjulia) 於 2011-01-05 14:10 回覆:

我與媳婦倒沒有不合,但是仍有距離,

畢竟我們相處的時間少。

我也很清楚婆媳之間千古以來的奧妙關係,

所以,有話就忍著吧(這可是要修練的)。

媳婦快樂了,兒子、孫子就快樂。

我可不願意為了我的話,讓他們不快樂。

反過頭來就唸女兒,以後嫁了人要注意。

自己的女兒可以盡量說,別人的女兒就留給她的母親說。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媳婦
2011/01/04 09:42

願意找你訴苦 - 好像是 good sign。

接下來就看你了...............只要她願意找你,就是成功的婆婆了。


美好生活(askjulia) 於 2011-01-04 15:45 回覆:

我也是這麼想,媳婦生了孩子之後,

跟我比較有話講了,也愈來愈懂事了,

我的生日、母親節絕對不會忘記我的禮物。

人生在世,多一個頭銜,一定相對的也多了一份責任。

我不太喜歡當婆婆,但我喜歡當「奶奶」,

抱著小孫子時,真是幸福滿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