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漂浪大麥町
2012/08/23 15:23:55瀏覽360|回應0|推薦8

日前明仁同學來訊,言老家整修八間房間供民宿之用,取名叮叮民宿,亦陳述了原由:一隻大麥町犬--叮叮漂留记.請我幫忙插插花,看能否以新詩的方式呈現這一段人與狗間的傳奇.

真實故事如下:一個在台北工作女孩.在一次回南部老家無意中由好友口中得知有一隻漂亮大麥叮的流浪犬即將安樂死,尋愛狗人士認養女孩就經公司老闆同意由同事集體認養.,一樓工作室給認養叮叮一個家。但因租約到期無法提供一樓空間飼養.便在網上.再尋認養人士..於是右漂洋過海留在金門..現成永久的家.留金歲月過者幽閒無憂….生活.                                                                                         


乍聞之下,頗為驚異,豈有生花妙筆,何況還用新詩文體?罷矣,看來只有硬著頭皮,管他舊詩文新詩體,還不得思來想去,希望信筆謅完時,也能遂了吾心順了爾意:

漂浪大麥町

從南斯拉夫到英吉利,從史密斯到迪士尼;

記憶,是黑與白的印記',

而我,

流著吉普賽的血液.

那個遠在台北工作的傻丫頭,傻得有點稚氣,

南部女孩的不捨不棄與忘不了卡通的101,竟扮演起屬於我的角色傳奇,

讓我;

從安樂死的恐懼,到重生的驚喜,我知道,流浪:是入喉的陳高,

在血管中奔流不息.

台北,不是寶地;我的棲身也止於租約到期.

想學五柳,半個不如歸去,去他的五斗米;

然,半個-------將歸哪裡?

我是等候東風的三月柳絮,是誰說?東風不來,三月的柳絮不飛.

而迎我的卻是颯颯金風!

一壺濁酒,仗劍昂首,沒有風蕭蕭兮的悲戚,澎湃著,想一日看盡的春風得意.

這裏,

烽火遠離,人人感念朱熹;

這裏,

洋樓絢麗,坑道碉堡,最奇的古蹟.

我不想當小小的護車犬,我想守護這一方毋忘在莒.

我知道,從此可以,

手擎金高,嘯臥聽濤;醉,與風獅爺對弈;醒,尋鴛鴦魚同戲;

而我,

依舊流著吉普賽的血液.

夢,

在燕尾馬背的清醒裏,

我,

不想聽達達的馬蹄,

我,

想見見愁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iashine&aid=6754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