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潤色情詩消磨多少花墨月池
2018/08/22 17:52:52瀏覽100|回應0|推薦0

只為落筆蒼黃,是誰,拾滿花香,無非駐足懷殤。借月消得風流倦,登樓莫飲斷腸酒。山水結盟,明月為媒,煙雨相好,柳絲牽線。你我本是紅塵寂寥客,是是非非皆是夢,曾經,誓言漫過眼眸,才曉得春秋篡改了容顏。那雙閱人無數的眼,為何,卻把你遺落在紅塵的邊緣,鬱胸飲病酒,誰憐眼前人?

看慣詩情畫卷,才曉得你我都負了那今朝春花,明日煙雨。滿目繁華空追憶,一紙生平枉歎息。多少,悲歡離合,情非得已,不管你看得開,看不開,都會隨著時間的目送,變成了一棹煙雲,半蓑樵雨。過去了就讓它過去,再挽留不住,也無非等下一個雨季,從新沐浴枯草凋枝!

無言空箋淚研墨,多少秋風落葉叩白窗,無意奏琴來,誰解弦音外!

秋山蕭蕭見清骨,粉淚簌簌隨落花,一泓秋水,也不過可眠半月,半盞茶香,也早已難留一人!多少凝眸江月,心事複重重,斷腸別緒,都隨寂寂遠山,淡淡漁火,等那催發的蘭舟,可有你身影隱沒,在你雪衣上重尋那昨夜詩痕……

一朝風雨起,滿城草木深。是誰,憑欄望月,獨守一座蕪城。這畫地為牢的城,飲鴆止渴的情,空守城門,殘星寂夜月色寒,滿注蒼淚,冷雨愁煙醉無眠。

幾度春秋心漸遠,一簾春夢花猶新。誰可看破紅塵,自古風流多幻夢,夢醒時分方知愁,即花開時,春留戀,落花去時,人移情。月移疏影梅山靜,一股暗香雪添成,花開花謝自紛擾,誰解其中繞指情!

半嶺殘霞,幾度異彩弄紅日,一筆揮毫,萬行詩句成文章!寫盡弱水三千,唯有斜陽煙雨最斷魂,一陌秋,一朝情,三更淚,三世情,潤色情詩消磨多少花墨月池,也只是一家之言。一宿添詞,窗外寂寂,蟬歇鳥靜風細細,再難寫那風月章台柳依依!

是誰的筆觸劃開了滿池月色,驚擾了夢中嬋娟,怎奈思緒無端,卻情思漫漶,下筆千言,誰解其怨!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iands&aid=114370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