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港媒體:為推動當地學生就業,中國香港頒布非當地航空員及空服工作人員簽證辦理最新政策
2022/05/24 10:00:34瀏覽122|回應0|推薦0

據“中國香港01”網址6月17日報導,針對之前有最新消息稱在在香港的非當地航運業工作人員,簽證辦理都不能得到續期,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此前確立表明,將依照航運業的不一樣型號,向非當地航空員再次審簽工簽,曆時6個月至3年;並非當地空服工作人員香港工作簽證則所有不容易得到簽證辦理,有關工作人員後面將辭職。 報導稱,新冠肺炎新冠疫情下,航運業經濟大蕭條,上年中國香港就產生國泰航空大裁人、港龍航空停止運營等事情,而現如今仍有許多非當地人員持工簽在香港工作。有內部人士表明,依據出入境管理處的《一般就業政策》,非中國香港永久住戶的人員,如具有中國香港欠缺的專業技能,而中國香港對於此事又有必須,可申請辦理工簽來港。依據上月的一項調研,在179名持香港身份證的前港龍航空航空員中,有138人依然下崗,占77.1%,僅有5人會再次出任航空員。該內部人士覺得,出入境管理處不可續批非當地航空員簽證辦理,任憑當地人再次下崗。 該內部人士又強調,自2019年末逐漸,香港入境處就並沒有向國泰航空的非當地機務人員審簽新簽證辦理,而國泰一直聘請有關人員,並向出入境管理處規定增加簽證辦理。彼此一直從此問題在開展協商。 近期有新聞表明,國泰駐港的非當地航空員,工簽增加的辦理已經獲准,在其中波音747航空員及學習培訓飛行員獲續期3年、波音777及空中客車A350航空員獲續期1年,只擁有空中客車A330車牌的航空員則僅獲續期大半年。而對一樣持工簽的非當地空服工作人員,她們的簽證辦理不容易獲准增加,因而有關工作人員必須辭職。 信息稱,如今國泰大概有600至700名航空員持工簽,在其中有許多是安全駕駛波音747的航空員,幾乎並沒有學習培訓飛行員及只擁有空中客車A330車牌的航空員。此外,有台灣媒體報導,受此現行政策危害,2018年、2019年考入國泰的空服工作人員都需辭職,包含約150名作為中國台灣住戶的空服工作人員。 國泰確定了以上信息,並表明已重新啟動本港招騁主題活動,聘用有著技術專業資質的台灣永久居民,並會適度考慮到將招騁主題活動延伸至中國香港之外的地域。 而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運送及房子局(運房局)對於此事回複稱,為新冠疫情後的航運業反跳和恢複做好准備,吸引航空公司優秀人才,非當地航空員在一般就業問題和鍵入國內人才計劃下的推遲停留申請辦理會出現尤其分配,非當地航空員的推遲停留申請辦理將按一般方式(即通常為三年)得到准許,但安全駕駛民航客機的非當地航空員批准推遲停留的周期會較短。 運房局注重,這一尤其分配屬臨時性特性,貨物運輸航空員和非貨物運輸航空員中間差異的合理安排是充分考慮空運物流業務流程在新冠疫情期內依然朝氣蓬勃。對於非當地機務人員,出入境管理處會資詢有關現行政策局/單位,在作出決定時,出入境管理處已充分考慮當地機務人員的總數,及其某些申請辦理的狀況。

相關文章:

中国香港iang签证申请办理,2个关键点问题要高度重视

中国・香港の長期ビザを永住権に切り替えずに7年更新することは可能ですか?

究竟怎麼才能來香港工作中?有這6經濟帶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hbygde&aid=174474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