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散心文情《秋的回憶》
2011/09/24 17:11:34瀏覽1618|回應2|推薦90

蔡琴 你的眼神 呵 MV的影片讓人好懷舊哦..

散心文情《秋的回憶》

 

舊地蕭疏風作響,亭臺蝕剝怎堪扶? 廊空燕去魚池老,屋破花殘草木枯。 

憶念徘徊誰作伴?傷情自語更形孤。 前緣已逝愁難吐,夜裡燈微拭淚珠。

 

詩/小善.2009.06.23

晚上路經附近的眷村,那幾條進入眷村的道路都已經被封了起來,那些老舊的房子要被拆掉了,不知為何我感到些許落莫與傷感,那幾條道路與棟棟的老房屋,靜默的陪著許多榮民伯伯渡過在異鄉的歲月,或許屋瓦已舊, 但回憶與思念的情感卻無法淡忘,曾經路過的道路,懷念的牆上塗鴉,還有小徑中的老樹與小池塘,都有著令人難以忘懷的回憶。 

即將拆除的眷村邊理髮店,是我幼稚園到當兵前理髮的地點,裡面的啞巴叔叔雖然無法說話,卻是長跑的運動高手,加上甚好的理髮功夫與親切為人,讓許多小朋友喜歡去那邊理髮, 今天特地繞去那看看, 雖然已經人去樓空、屋瓦已舊,
但小時的感觸與理髮叔叔的親切笑容…….必定長留心頭。

深夜沿著舊徑獨自走著,雖然眷村前的老樹如同往昔;但許多景像皆已不同,獨駐樹下靜靜思慮過往,附近的廟宇還是一般的莊嚴,到金門服役前母親陪我到這廟宇祈求我能一切平安,看看舊景有些雖依舊,卻是悵然若失,有些感覺總是難以表達,我卻還是懷念過往的一切。

 

前些時候廟宇前熱熱鬧鬧辦了一場慶典,廟宇前表演著歌仔戲與布袋戲,站於台前我回味著小時看野臺戲的感受,陣陣涼風伴我欣賞眼前上演的戲劇,戲台正表演著白蛇傳呢!許仙與白素貞的愛情一直讓人感動,人與妖的邂逅之緣產生一段段讓人動容的情節,每每看到這戲劇有時不禁讓人感嘆,人世間有些事不就是如此嗎?

 

當你有所期待想如此作之時,有時的無常引人至不同的結局,於是常有著讓人有著很深的感觸,猶似我搭著列車,一站又一站的停靠,我感受不同的人上上下下,望著窗外的景色與不同的人與我擦身而過,有時就算很細微的事也會讓人感動而牢牢記住,當列車又繞回相同的站別,雖然週邊的事物有所不同;但思索的事依舊,如同人生的各各階段,有些事總是讓人無法忘懷

 

                  今夜..秋的氛圍如同往昔,有些事總是讓人無法忘懷

 

文/小善.20110924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62726&aid=5669227

 回應文章

小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換照嚕~
2011/09/26 21:24
呵 終於將自己放多年的小六照換掉長大後的小善了~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文章讀起來很親切!
2011/09/25 01:16

我雖然沒住過眷村,但眷村有我很多朋友,

常去做客,因時代的變遷,大部份眷村都已拆除

我和您有著相同的感懷!

小善(as62726) 於 2011-09-26 21:08 回覆:

晚安

謝謝笑笑先生格友 聽起來好親切的暱稱

對呀 濃濃的人情味在眷村間

且 濃濃的思念也停於之間 因為令人懷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