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散心文情《十年心緒》
2011/06/03 19:08:08瀏覽1317|回應8|推薦120

今年來我努力的想改變自己的一切,因為我還有許多事尚未作,本想在今年母親節將這篇文章完成,那陣子總是忙到較晚,希望藉著此篇文章可以了卻我十年的心緒十年來不斷纏繞自己的深切心緒

 

散心文情《十年心緒》

 

每天晚上我都會到公園走走,有時我都會在公園中看見一對母子齊肩走著,感覺這對母子母親身體好似有些瘦弱的感覺,作兒子的總會小心護著母親走路,這畫面讓人看起來很感動。

 

於是

 

我記得退伍後有一段時間我下班後也總會到這個公園等著母親過來,然後我就載著母親到市場走走,那段期間我感到母親總是相當開心,似乎也沒有白費我當兵前所下的決定。

 

當兵前我一邊打工一邊補習,那時專科以上的學校都不太好考,我讀的科系學校又少,於是我費了不少心力才考上想要念的學校,我很高興的將這個訊息告知了母親和姐姐,她們也感到相當的高興,當我開心想當個專科生時..有一天母親在上班時不慎跌倒,那天我看著母親一拐一拐的走回家,我走過去攙扶起母親,我看著母親低下頭看著她的傷處,於是看見母親滿頭的白髮,突然讓人覺得相當難受,我經過了一夜的思考,最後決定停止進修的機會,先當兵回來再作打算,如此就能先行工作減輕家中的負擔,隔天我將我的決定告知了母親和姐姐,當然我將真正的原因藏在心中,雖然家人感到很驚訝與不解,但我隨便編了個理由和在我的堅持之下,我順利先去服兵役。

 

好不容易我在金門待了將近兩年的時間,也很順利的退了伍,於是我按照了我的計畫很快的找到工作,這期間我存了點錢和讓母親順利退了休,我很高興我終於可以為家中作點事了,於是我也準備再繼續進修的打算,怎料這時母親的身體卻出了毛病,作了好多檢查總是找不到病因,突然有一天醫生很嚴肅的告知我明天順便帶姐姐過來,讓我心中有很多的不安與納悶,隔天我和姐姐一同到了醫院,這時我見醫生很嚴肅的走了過來,我覺得相當緊張!那時醫生宣佈母親得到的是癌症並且已經轉移,我不可置信的站在原地愣了許多,我多希望醫生說錯了,結果事實就是事實,依稀只記得醫生交代會幫母親轉到成大醫院,只是當時的我還一直不相信這是事實...

 

在醫院那段時間是讓人感受最多的一段時間,由於我害怕失去所以變的小心翼翼,我更加細微的觀察任何變化,因為我害怕我會難受,於是我放棄了感情..學業..所有一切..我也顧不了當時自己身體好似越變越差,或許在我全心全力的挽回下,讓辛苦一輩子的母親可以再多延長幾年的光景,或許我作得一切就相當值得了。

 

於是我顧不了一切買了許多書,嘗試了許多方法,也不知自己在如此的消磨下讓自己越變越多,我似乎快失去自己原有的光彩和自信,但是在我的努力之下還是改變不了其結果,當母親的遺體推到醫院的地下室時,我顧不了週圍的人,我站在母親的遺體前大哭了起來,以前我總擔心我的難過會影響母親的情緒,在母親的面前總不會有任何的情緒變化,那刻我覺得過去幾年的努力和計劃都白費了,但我更無法接受母親躺在我面前的事實,就算我如何的難受大哭母親也不會有任何的感覺了

 

那麼多年從奇摩文學家族到城邦我寫了一些作品,總是想讓自己長年積存的遺憾有所紓解的出口,我又到了玩具網站與小朋友無邪的接觸總會短暫的忘卻心中的不悅,我的心中總是積壓著某些回憶,好幾年下來我的臉看起來就好似生病一般,去年上天給我一次機會,若我無法活的像自己一點,或許才是真正的對不起辛苦一輩子的母親吧

 

小善.20110603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62726&aid=5286621

 回應文章

陳惠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孝順乖巧的兒子
2011/07/09 23:28
你母親一定會以有你這樣的兒子而感到光榮 ~

Ai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勇敢生活
2011/06/17 07:14

你母親在天上也希望

你好好生活go1go!

小善(as62726) 於 2011-06-22 21:42 回覆:

嗯 小善知道的

小善會一直努力下去的


曳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了解你的心情
2011/06/06 08:22

了解你的心情,我母親走得很突然(心肌梗塞),我自責了很久,當時投稿的文章到現在還是沒勇氣再看第二次,傷痕永遠在,不走出來無法看到世界,與你共勉!

小善(as62726) 於 2011-06-22 21:41 回覆:

這種感覺小善很了解

所以母親中的一切物品 小善都不太敢去碰 因為會難過~


Path 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從前為母親而活
2011/06/06 06:53

如今要為自己而活

才對得起

母親對兒女的  "期待"

小善(as62726) 於 2011-06-22 21:40 回覆:

晚安安

有時候人生為了某個目標而活

就是有個夢想在

我記得母親對我的期待 所以我會一直努力下去的


大中華陽光之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金針花情
2011/06/05 11:33
金針花:歡樂‧忘憂

早在西元1907年五月,美國維吉尼亞的安娜喬薇斯,在其母親的逝世追悼會中,獻上一束康乃馨象徵母親花之前,萱草早已是中國的母親花。花朵的姿色並不會輸給康乃馨,唯一的缺點是花期極短,佩帶起來比較不耐久。

萱草俗稱金針花,傳說吃了能讓人減輕憂煩,所以又名「忘憂草」。

中國的母親花,這歷史典故可以推到『詩經』,相傳在古代,凡是要遠離家鄉的遊子總會在家中的北堂(母親的住處,從前的婦女住在靠北邊的廂房)外種上萱草(房子的北邊比較濕暗,金針花喜歡這樣的環境),讓母親能照顧萱草、欣賞萱草,藉以減輕對遊子的思念,以安慰母親思念孩子的心情。唐朝孟郊一首遊子詩寫道:「萱草生堂階,遊子行天涯;慈母倚堂門,不見萱草花。」北堂即代表母親之意。所以後來就稱母親為萱堂。萱草就自然而然的成了中國傳統的母親花。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eiV1xNChRE

小善(as62726) 於 2011-06-22 21:38 回覆:

晚安安

謝謝貼來如此的文章給予鼓勵 小善相當感謝~


老宅男 / 歐冠八強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端午節愉快
2011/06/04 11:54

好好活著

為自己  也為媽媽

這樣  她才會安慰及高興的


看書 , 是閱讀世界。
喝茶 , 是品味生活。
走路 , 是歷練人生。
小善(as62726) 於 2011-06-05 10:07 回覆:

早安

謝謝你 以前老是看見你到小善這留言

好一陣子都不曾與你們互動 感謝你還如此的送來關懷之意~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端午節
2011/06/04 11:04

今年沒買到粽子   打算出門去吃一個

以前我媽媽很會包粽子   她其實做料理是非常不及格ㄉ  但不知為何粽子卻好吃

小善ㄉ媽媽應該很會做菜吧  眷村裡ㄉ媽媽都很厲害  我婆婆就是  不過她是煮素ㄉ


*********************************
戒殺便是放生、護生,為了地球,茹素最好。
小善(as62726) 於 2011-06-05 10:05 回覆:

早安

新月 妳真好呢 真是善解母親的心 我母親作菜很好吃呢 可惜了 呵

粽子 妳不會自己包呀 妳到小狗的樣子還蠻可愛的

還到城邦進步的不僅是寫作

更重要的是認識你們 不管市煙煙或者是魚帥帥 都是那麼的好~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1/06/03 22:44

小善吉祥

我想你母親 一定希望你過得好

像自己

連休三天  又逢端午節

來祝福你

佳節愉快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小善(as62726) 於 2011-06-05 10:02 回覆:

早安

居士

不好意思 您的多次訪來 小善都沒有回覆

多次的文友齊聚

小善也都沒有參加 希望我認真的調節後

可以一同參予 祝居士佳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