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49
三.知心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2013/01/19 17:52:38

有時候...我真的無法了解,為什麼她會這樣的冷淡
為什麼一副心情灑上灰塵又不讓我幫她清掃
有時候...想要知道她在想什麼
卻又不想要勉強她
我手足無措卻只能自顧煩悶
那妳說我該怎麼辦?
如果可以,我想知道妳在想什麼,我洗耳恭聽...

「你們吵過架嗎?」你邊走邊說著
「當然有阿」
「我是說很兇的那種」
「也有」
「那你們的感情算不錯囉?」
「怎麼說?」
「感情呢~不就是吵出來的嘛~因為吵架妳可以了解他為什麼會生氣,妳可以知道妳做哪些舉動時會站到他的防火線,而更進一步的了解他。」

是這樣嗎?吵架...真的會使我們更了解彼此嗎?
我常常想,如果我們之間沒有那個「東西」
那我們還會像現在這樣嗎?
2012年3月18日
你靠站在橋延,手裡拿著一個小盒子對我說
「我,會為了妳,改變我的原則,改變自己,只要能讓我們更好」
對,如果我們之間,沒有你所謂的「改變」,那我們之間會是怎樣?一定糟透了吧?
你總是當我的垃圾桶,我的心情有多不愉悅,你都願意聽
可是你呢?為什麼你總是開開心心,你是真開心還是假微笑?
我想更了解你,我也想知道你在想什麼,我更想知道你的心

如果那天不是妳,我不會知道她的想法,很謝謝妳!
而我也要再次「改變」...

今天2013年3月18日,是個很特別,很特別的日子
這天晚上,你站在螢幕前,手上拿著那天在橋上的小盒子
當初我問你那是什麼,你還在跟我賣關子
這時你拿著麥克風說:
2012年3月18日,我們在一起第一天,那天我緊握妳的手在心裡默念:我絕對不會放手。
2012年4月18日,第一個月,我要跟妳說:我不喜歡改變,但為了妳,為了我們,我願意。
2012年5月18日,第二個月,我們不一樣,我們沒有熱戀期,因為我把妳當最後一個。
2012年6月18日,第三個月,我們都畢業了,不管以後妳我相隔多遠,我要說:我不會走。
2012年7月18日,第四個月,今天的我很抱歉,我知道這事妳不會輕易原諒我,但我會更加愛妳。
2012年8月18日,第五個月,最近我們變得更熱絡,更了解彼此,因為我做了些許的「改變」。
2012年9月18日,第六個月,開學第二天,妳在那裡過的好嗎?離開這裡我很想妳。
2012年10月18日,第七個月,現在只能一個禮拜見面一次,好想妳,那邊的妳過的好嗎?
2012年11月18日,第八個月,最近開始比較忙了,要忙期中報告,想必妳也是吧,不要搞壞身體,知道嗎?
2012年12月18日,第九個月,時間過得好快,又快要過聖誕節了,我答應要給妳一個美麗的耶誕節。
2013年1月18日,第十個月,看著照片上的妳,我的嘴角勾起彎月,因為這時我快看到妳純真的模樣了。
2013年2月18日,第十一個月,眼看寒假快過了,捨不得的情緒湧上心頭,期待每次相見又害怕說再見。
2013年3月18日,我們在一起的第一年,我要送給妳一個東西...

當你把小盒子打開時,我的眼眶裡已經塞滿了感動的琉璃
你穿著西裝單膝下跪
在大家面前
在這包廂裡
那一個心型的項鍊
「妳,看到我的心了嗎?」
我看到了,這些日子謝謝你的「改變」、「包容」
我總是沒有給你很多
但是我把心給你了
你為我戴上了心型項鍊
「從我們在一起的第一天開始,我,我的心就屬於妳了,現在妳看到了嗎?」

我看到了,知道了,看到你的心了,知道你的心了,看到知道你那個充滿愛的心了,知心。

                      姜龍陽

最新創作
五.情人節
2013/12/13 21:25:33 |瀏覽 333 回應 1 推薦 5 引用 0
四.父子
2013/01/26 22:48:22 |瀏覽 550 回應 0 推薦 9 引用 0
三.知心
2013/01/19 17:52:38 |瀏覽 328 回應 0 推薦 7 引用 0
二.夢境
2013/01/18 15:44:29 |瀏覽 351 回應 0 推薦 11 引用 0
一.長遇,短愛
2013/01/17 23:59:48 |瀏覽 351 回應 0 推薦 6 引用 0

最新影像 220
隨便拍 台東~~ - 5
隨便拍 台東~~ - 4
隨便拍 台東~~ -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