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曖昧溝通
2024/05/24 13:58:03瀏覽39|回應0|推薦1

事實上,我們每個人都會不自覺地使用這些方式,有時是因為自我壓抑,有時是為了達到目的,有時是基於情緒抒發,有時是為了自我保護。這些溝通方式反映了人們在面對壓力、責任和情感時,常採取的迂迴策略,而非直接、坦誠的交流。這些方式雖然能在短期內緩解壓力或避免衝突,但長期來看,卻會導致人際關係的誤解和緊張。理解並改善這些溝通方式,有助於建立更健康和真誠的人際關係。

要改變這種溝通方式,首先要增進自我覺察,觀察自己為何偏愛某種說話方式。其次,鼓勵自己清楚表達內心的想法和感受,了解「真正想要的是什麼」以及「不舒服的地方是什麼」。接著,練習說出需求和期望,體驗自我力量。最後,重新建構新的經驗,將重心放在下一步要做什麼,嘗試不同的方法與改變。

摘自【民國113年05月23日聯合報】

圖/網路

作者/林萃芬

 本文所使用圖文,如有侵權,請告知,隨即刪除!【安瑟管理文摘】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hurnote&aid=180647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