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次的旅遊經驗(下)
2011/07/21 00:11:34瀏覽315|回應0|推薦4

兩次的旅遊經驗(下)

 

今年又到了暑假,又要配合大家的時間,又要避開下雨天,於是---這個時候要去苗栗南庄ㄧ日遊(星期一),心裡當然會不時想起去年的教訓,但還是得硬著頭皮試它ㄧ試,因為再來的幾天氣象報告都是豪大雨。

 

DSCN0809

洗衣石板區(早期新聞中心)

 

9點多到了嚮往已久的南庄,不太看得出來老街在哪裡,因雖說是老街但是新舊建物雜陳,問一下SEVEN的小姐,她手一比說:「就這一條街啊!可不知怎麼大家今天沒開市」,我的天啊!怎麼又是這樣的結局。只好看著南庄旅遊中心所提供的參山國家公園的介紹DM,和路旁的景點介紹立牌,先參觀附近的桂花巷及路旁的洗衣石板區(洗衣、洗菜、洗拖把等攏在這),往山裡走去,到了有名的山行玫瑰,再到石壁過一下吊橋,附近一片空地可以下去溪底玩水,大熱天小孩碰到清涼無比的溪水,大呼過癮。(顧及安全當然只是支流小玩ㄧ下,不敢到激流處)

 DSCN0841

山行玫瑰

 

 

回到老街買了南庄鄉農會公有零售市場內入口處右邊的客家板條(阿伯賣2包50元,還送我一小瓶藥洗,板條回家加韭菜炒蠻好吃的),吃了左邊英姐的回鄉麵,小孩點60元炒粄條,老婆點40元的湯粄條,我點40元的客家米粉,加小菜60元,點的丁香花生賣玩了,加ㄧ加不超過300元,道地的湯頭又經濟實惠,下次可以介紹朋友來吃。

 

DSCN0823

左邊南庄鄉農會公有零售市場 ,右邊桂花巷入口及洗衣石板區

 

吃飽喝足問了店家幫忙的小男孩,這裡最有名的桂花釀是哪一家,他跟我說:「轉角50公尺的---屋簷下(店名),是他們認為最優的」;於是想過去買杯涼的消消暑,ㄧ到屋簷下才恍然大悟,原來就是一早就有人指指點點,7、8個人在此徘徊的桂花釀店家,下午近一點有些店家已開門營業,屋簷下還是只看到屋簷下的木門開一小縫,我看今天大家都喝不到屋簷下賣的桂花釀,又是一樁憾事。

 

DSCN0784

中間桂花巷入口,右邊就是屋簷下桂花釀

 

只好再往人多的桂花巷內走(屋簷下旁邊的巷子),再逛了逛一早幫商家(交角處2大瓶送1大瓶的桂花釀計500元)開市的桂花巷,再買隔壁的客家麻糬一包50元(范阿姨現場現作,小孩大坨捏小坨再沾花生粉,好玩又好吃),軟Q新鮮可以推薦,隔天再吃也一樣好吃;香草店聞香(店裡人很多,進去才知原來都是來避暑吹冷氣的),隔壁一家有人排隊的---桂花釀冰鎮湯圓,水果放再下面,桂花釀味道沒有很濃(其實桂花泡的茶也是如此,也表示沒有添加別的香料較健康),吃起來有一點桂花的清香,湯圓也很Q,挖到下面有香蕉和蘋果,蠻有古早味,只可惜小孩都被添加塑化劑的濃稠化學香料弄得---重口味,像這種較清淡的原味,不合他們的胃口。

 

DSCN0791

早上近十點的桂花巷,沒什麼人

 

 開車的經驗告訴我----人多的地方不要去(人多車也多塞車不好受),但這兩年的經驗也告訴我---人不多的地方也不能去(人不多店家懶得開門作生意)。所以兩個暑假的旅遊的經驗與心得就是,人擠人總比好像沒去過,沒嚐過好;而且,聽人講啥物好空的攏在那 (林強唱的向前行的歌詞),趕快出發吧!

 

DSCN0793

右邊就是范阿姨的客家麻糬(中間是老闆)

 

圖文:書法舞士 陳灝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box789&aid=5449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