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摩登白雪公主......05
2011/02/10 23:41:00瀏覽444|回應0|推薦24
白依雪楞住一會,不禁失笑道:「我不是屬於這個世界的人,那我是什麼啊!難道我是幽靈不成?」

「我就知道妳會這麼說。」神秘老者不怒反笑,「這件事妳也許聽起來很荒謬,但的確是千真萬確的事實,如果妳想要回妳原本的世界去,妳一定要相信我並且按照我的話一步完成才行。」

白依雪看神秘老者說的凝重,好像有那麼一些回事,雙手一攤道:「那麼我可以請問一下這個世界是啊個世界?難不成這個地球有兩個世界,我因為不小心而從另一個世界跑來到這個世界,是不是這樣?」

文曲拿起桌子上的杯子喝了一口水,放下杯子悠悠道:「雖不中,亦不遠矣!我還沒請教妳的名字?」

「我叫白依雪。」白依雪突然想到一件事,問道:「為什麼我聽不懂那個白虎在說什麼,可是我卻能聽得懂你現在所說的話?」

「白依雪!」文曲低聲唸了一遍,微笑讚道:「真是個好名字,我能聽得懂妳現在所說的話,那是因為太陽神阿波羅老師在我身上下了一道咒語,所以我能聽得懂妳說的話!」

「太陽神阿波羅!」白依雪把黃金太陽之書放置在桌子上,眉頭緊湊問道:「那是誰呀!」

此時神秘老者有些不悅道:「講話給我有禮貌一點!好歹我也是個神啊!」

白依雪雙眼一瞪,對神秘老者驚訝道:「你!你說你是個神!」

神秘老者呵呵大笑,「不敢當!我就是太陽神阿波羅是也!」

「那太好了!」白依雪高興的就只差沒跳起來,「既然你是一個神,那麼你應該很有本事,那趕快把我送回我原來的世界去吧!」

阿波羅一聽笑容立即僵硬,不禁苦笑道:「如果有這麼容易的話,我還需要花這麼多的時間在這裡跟妳解釋一切嗎?」

白依雪臉色一沈,不悅問道:「你這句話是什麼意思?難道神是叫假的?」

阿波羅嚴肅道:「神又不是萬能的,神也是很多無奈的事情要煩。黃金太陽之書是可以把妳送回妳來的世界,可是妳在剛剛使用了時空轉移之術,已經用掉這本書五十年的魔力,我叫妳不要唸出來,妳卻偏偏還要唸出來。」

白依雪想了想,大吃一驚道:「原來剛剛博物館我聽到的是你的聲音!」說到這裡懊惱抓抓她的長髮,「事情怎麼會變成這樣!那我不是要在這裡等五十年才可以回到我原來的世界去,那我不就變成了一個老太太了嗎!」

在一旁的文曲也擔憂道:「阿波羅大人,難道沒有別的辦法了嗎?」

阿波羅沈默思考一會,「辦法不是沒有,但是有它一定的困難度,在距離這裡大約三百萬公里的擎天山,住有一種獨角鳳凰獸,只要能說服牠們,牠們知道如何恢復這本黃金太陽之書的魔力,但是這個獨角鳳凰連我也不敢和牠們打交道,要讓牠們幫助妳,恐怕不太容易。」

「三百萬公里!」白依雪吃驚的吐吐舌頭,「那不是台灣要去美國那麼遠!坐這飛天的獨角白馬也要三個月以上!」

「這恐怕不行!」阿波羅臉色沈重道:「這飛天的獨角白馬我馬上就要還人了,而且事實上,我也不能待在這裡待太久,老實告訴妳,我還是偷偷跑下來的。」

白依雪吃驚的說不出話來,久久才道:「要我一個人用走的嗎?連一台腳踏車也沒有,如果妳真的是神,也好歹幫我想想辦法!萬一我遇上了那一隻白老虎怎麼辦?」

一直鮮少開口的文曲突然開口微笑道:「這妳不用擔心,我會跟妳一起去的。」

白依雪大喜,「文曲大哥,你真的會和我一起去?」

文曲咳了一聲,「如果可以,請叫我的本名聖威,文曲只是我的星宿名,我也是前一年阿波羅天神找上了我,為了這一天和妳的到來做一些準備。」

文曲的話一說完,阿波羅立即補充道:「我既然是一個神,我當然會盡所能幫助妳。事實上,我為了防止這一天的到來,我依照這本書的塵星之宿力從這個世界選了貪狼、巨門、祿存、文曲、廉貞、武曲和破軍七個塵星戰士幫助妳,可是能啟動這七個戰士覺醒的力量,只有靠這本書,這個世界上除了我和我哥哥之外,應該就只剩下妳可以看到這本書上面的字。白依雪小姐,妳接下來的工作就是先找這七個塵星戰士,其中聖威就是文曲塵星,他會代替我幫助妳,妳還有什麼問題?」

「我.....」看樣子白依雪不接受也不行了,「你剛剛說有一個玄天魔鏡,那是什麼東西?」

阿波羅目光一閃,隨即輕嘆一口氣道:「玄天魔鏡,裡頭住著一個曾經是神但是卻做出背叛神的行徑的阿修羅,也就是我的哥哥,他為了想當神的統治者,掀起不小的風波,他失敗以後只剩下靈魂寄住在一面鏡子裡頭,整天大概是想著如何向我復仇吧!這本黃金太陽之書其實是我和我哥哥共同完成,所以我哥哥阿修羅也可以感應到這本書的所在位置,這一點妳可要特別當心才是。」

.

在華麗城堡內,白虎全身傷痕累累,趴伏在地下有氣無力,「對不起,是我太大意了,如果再讓我和那個小白臉再一次交手的機會,我絕對不會讓王后失望的。」

坐在紅色豪華大椅子上的伊莎貝爾王后怒目相向,冷冷嘲諷道:「沒想到我們的白虎大將軍會失敗,真的是令人意想不到。」

白虎一聽更是惶恐不已,頭趕緊伏的更低,「對不起,請再給我一次機會吧!」

「給你機會!」伊莎貝爾王后冷笑一聲後靜靜深思一會,這個白虎曾替她立下許多功勞,今後也有很多地方要用的到他,「你先下去療傷吧,我會再叫你的。」

白虎一聽大話也不敢說上一句,先退去再說了。

.

白虎退去後,在最裡面的魔鏡陰森道:「親愛的伊莎貝爾王后,請問有什事情困擾著妳呢?」

伊莎貝爾王后也不知說什麼好,只得老實道:「你明知故問嘛!我叫白虎去奪取黃金太陽之書的任務失敗了,你在可不可以再感應那本書的存在?」

魔鏡沈寂一會,「從剛剛我就感應不到那本書的存在,八成是阿波羅那個小子封閉了黃金太陽之書的氣息,沒想到進化後的文曲塵星力量是如此驚人,如果再讓他們找到另外六個塵星戰士,多找到一個事情就更麻煩,得必須儘速拿到手才行,這樣妳所渴望的永恆青春就不是只是一場夢了!」

-----------------------------------------------

事實上在西方的神話故事中,的確有太陽神阿波羅的存在,但是阿修羅是屬於東方佛教傳說的八眾神之一,所以阿波羅和阿修羅是沒有任何關連的,當然在這個故事和東方或西方的神話也沒有任何關係,只是借用神話的名字杜撰故事情節而已,特此澄清聲明。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487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