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摩登白雪公主......03
2011/01/14 23:31:29瀏覽450|回應0|推薦32

白依雪做了一個不算短的夢,她一下子飛上天,一下子又在大海中悠悠的游泳,在朦朧間 ,天上的大太陽,刺痛了她的眼。

白依雪一睜開眼,躺在一大片的花海中,她迷迷濛濛環顧四周,飛來飛去的蝴蝶成群飛舞,身邊一本封面是金黃色的書,彷彿置身在一個童話故事裡。

「這是哪裡啊!我是在作夢嗎?」

白依雪猛然想起,她不是應該還在畢業旅行的嗎?不是應該在博物館看從歐洲來台展出的古文物的嗎,怎麼會突然跑到這個一大片草原的花海中?看到身旁的一本金黃色的書,白依雪這才想起,好像是因為翻了這本書,然後一陣光芒後失去了意識,醒來就在這個地方了。

左看看右看看,環顧四周的白依雪,這才驚慌了起來,現在置身在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雖然四周的花海和成群的蝴蝶相當漂亮,可是現在的她根本就無心的欣賞,她站了起來,看到前方不遠有一片森林,白依雪感到天氣正炎熱,猶豫了一會,動身朝著森林走去。

走了幾步,白依雪想到那一本黃金太陽之書,她之所以會在這個莫名其妙的地方,應該和這本書脫不了關係,想到這裡又折返撿了起來,繼續朝森林的方向前進。

「如果這是一場夢的話,那就快一點醒過來吧!」白依雪邊走邊不停喃喃自語著。

.

走進森林,白依雪完全征住了,這根本是在童話故事裡才能看到的景像,強烈的陽光透過樹木的葉子在地上形成光暗分明落差,穿梭在樹葉間飛來飛去的鳥兒發出清脆的叫聲,低頭吃著草的鹿群,蹦蹦跳跳的白兔,穿梭在樹林間的松鼠,涼爽的微風吹的她舒暢不已,一時之間白依雪真的以為自己彷彿在做夢似的。

「有誰可以告訴我這裡是哪裡啊!」白依雪情不自禁自言自語,看到鹿群其中的一隻小鹿實在非常可愛,好奇心的她忍不住慢慢向鹿群靠近。

小鹿一發覺白依雪慢慢靠近,立即退縮到在一旁的母鹿邊依偎,母鹿也看到了白依雪,但是似乎並不害怕,雙眼好奇瞪著眼前的陌生客。

白依雪和母鹿對峙了一會,突然後方傳來一個男子的聲音,但是在說什麼卻不是很清楚。

白依雪嚇了一跳,回頭看到一個面露兇惡看起來似乎來者不善的粗獷男子,年紀在三十上下左右,不由得有些害怕驚訝道:「你是誰!」

這個男子又說了一段話,但是白依雪聽不懂他在說什麼,也不像是英文或日文,緊抱著本書有些顫抖道:「我聽不懂你在說什麼,可能你找錯人了。」

這個男子突然怒喝一聲,附近的小動物被他這一大喝驚慌相爭逃走,又接著很囂張說著白依雪聽不懂的話,指著白依雪手上拿的書,作了手勢示意要白依雪交給他。

白依雪打從心底就相當厭惡他,態度硬起來不屑道:「我為什要交給你?」

對方雖然不知道白依雪在說些什麼,但是從她的神情來看,這本黃金太陽之書是不肯交給他了,於是左腳向前踏了一步。

白依雪的嘴硬歸硬,但是心裡不可能完全沒有害怕之意,這下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拔腿就跑再說,她在學校的運動會中,曾經拿下二百公尺的第一名,這點她還有一點點自信。

跑不到一百公尺,這個男子突然像是超大隻的猴子在樹林間跳躍,很快就超越過了白依雪,矗立在她的面前。

白依雪「啊」的一聲著實嚇了一大跳,沒想到這個龐然大物的怪傢伙的速度這麼快,又急忙轉個方向逃走。

逃了幾步跑出森林,向森林外的一大片花海狂奔,她也無心去欣賞身邊的美景,只希望快一點遠離那個怪異男子。

但是這個男子的速度實在遠超過白依雪,也跟著她一跳就躍在白依雪的前頭。

白依雪抱著書氣喘噓噓,她也沒有什麼力氣再逃了,難道她就要死在這個莫名其妙的地方了嗎?

此時令她不可置信的情況發生在她眼前,這個令她厭惡的男子搖身一變成一頭兇猛又相當巨大的白老虎,大到有一台拖板車那麼大。

「天啊!」白依雪看的目瞪口呆,地球上怎麼會有如此超大隻的白老虎,還是一個人變化而成,她的雙腳忍不住害怕發科起來。

接著這隻大的白老虎大吼一聲,白依雪感到整個耳朵都快震破了,忍不住摀住耳朵,眼看這隻怪獸就要撲向她了,而她卻是無路可逃。

就在這千鈞一髮時刻,突然眼一黑,一個人用超快的速度將她抱起,一口氣幾乎是用飛的落在白老虎的五十公尺之外。

這個人將白依雪安穩地放下,白依雪猶自驚魂未定,顫抖道:「謝謝你!」

眼前的救星發出男性的聲音,「不用客氣!這也是我應該做的。」

白依雪情不自禁「咦」一聲,總算有一個人能聽懂她的話了,更令她驚訝的是,這名相當年輕的男子俊秀非常,眉宇之間顯露出一股瀟灑不羈的神情。

.

白老虎正要得手時,突然殺出一個程咬金,自是相當不快,怒不可遏大吼一聲,彷彿整個山林間都為之動搖。

這個神秘男子望了白老虎一眼,憂心忡忡道:「這個傢伙不太好對付,我來引開他,妳趁這個機會趕緊逃走。」

依照白依雪的個性,她豈能一走了之,連忙道:「那你呢!」

這個男子瀟灑一笑,「妳不用擔心我,我會沒事的。」

白依雪很不想就這樣一個人自私地逃去,但是她也明白她只是這個男子的負擔,「好吧!可不可以告訴我你是誰?」

「我嘛!」這個年輕男子輕輕一笑,「嚴格說來我應該是妳的屬下,詳細情形等我引開這個傢伙再說吧!」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4738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