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Helvetica vs. Arial
2007/02/08 06:14:06瀏覽1675|回應1|推薦2
by Dionaea

如果有在接觸設計,或常碰電腦的人,對這兩種字型一定不陌生,應該說根本已經在生活週遭都出現數萬次,無意間看到ppaper中出現Helvetica字型的簡述,讓我很好奇~ ,我所知道的還有Arial字型,兩種字型實在很像,關於他們的差異,甚至分不出來誰是誰。後來我發現,這個問題不止我想過,原來這個議題流傳已久,仔細觀察後,我發現Arial是後來出現的字型,甚至可以說他只是拷貝了Helvetica字型,但這種說法很主觀,我想這也是之所以在ppaper只有出現Helvetica字型。

後來我在一些論壇中無意間瀏覽到一個遊戲Helvetica_vs_Arial我想大家都懂吧~ 以滑鼠來移動或點擊白色的Helvetica字型,不過諷刺Arial的味道很高~ ,最後很不巧的我發現我的電腦中只有Arial卻沒有Helvetica系列的字型,或許這是因為微軟的優勢,兩種字型太相像,而取代了Helvetica的緣故。

這裡有個測驗,看你多了解這兩種字型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2people&aid=72830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ㄜ~
2007/02/14 13:09
有點不太知道你想傳達甚麼~不過你的班網設計真的很讚,有空再做新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