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憶。
2007/01/28 14:16:32瀏覽343|回應1|推薦6


        在台北縣永和市文化街的第一條巷子裡,那曾經是我兒時的記憶所在,也就是在永和戲院旁,記得二十幾年前,那裡有許多好吃的攤位,尤其是戲院旁的阿三哥排骨飯,它的排骨真是滷得讓人無法挑剔,再配上酸菜醃黃瓜,並用棗紅色有蓋子的碗端到你面前,附上一碗味曾湯,絕對讓你久久無法忘懷,此外,還有炒米粉配魷魚羹湯的攤位,在國中時代每當要在永和轉車到中和時,都會忍不住先去吃上一碗,才滿足的回家,但卻又因為晚飯反而吃不下被母親責備的有趣經驗,如今戲院關閉,附近的攤位也早已化為停車位,碩果僅存的就是一攤賣蚵仔麵線與魚酥羹的,以前,父親常帶著我來這裡吃上幾碗,特別的是,它的魚酥羹是先煮軟的,你可以單獨吃麵線,或者是混合吃,年輕時代的老闆在都會在每天下午於中正橋頭做生意,許多計程車司機慕名而來,等到晚上再會來永和戲院繼續營業下去,從路邊攤到自己掙得一間店面,老闆依舊堅持它的口味,我在每碗吃最後一口時看到那裝麵線的古早碗圖案的出現,就想到漸漸駝背的老闆把青春似乎都給了這裡,我也樂得常常回到和,繼續回憶起兒時記趣。

我是阿彬老師。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2people&aid=69262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流口水了...
2007/02/16 10:59

哈哈!!

好像很好吃耶ˊ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