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瓜石
2007/01/15 23:50:34瀏覽234|回應0|推薦5

 

    雖然最近的天氣極不穩定,但是在下午仍然驅車前往那美麗的山城--金瓜石,那心情就像是去看看好久不見的老朋友,一直到現在,我還是一直捨九份而取金瓜石,只是為了享受那份得來不易的寧靜自在,到達後,果然厚厚的雲層就像是國畫中的潑墨直撲而來,視野不佳,緊接著就飄起毛毛細雨,我正準備怨嘆無法作畫的同時,雲層突然又漸漸的散去,並出現了一絲的陽光,周圍的山峰漸漸又出現在你的眼前,於是趕緊把握時間開始作畫,沿著山巒建造的平房,高低起伏緊密的貼在一起,並由小徑貫穿所有房屋一,直延伸到遠方的臨濟堂.

    每年都會帶學生從金瓜石開始徒步走到濱海公路,途中風景優美,居高臨下面對廣闊的群山及大海,那種感覺實在無法形容. 

次來到這裡心情都特別好.....................

        最近我再度造訪金瓜石,想藉此紓解一下長期以來的工作壓力,從金瓜石車站旁的石階路開始爬起,經過了本山五坑,在五坑旁已經舖上了木製步道,雖然政府整理過,但是總覺得還是廢棄時的感覺比較有原始之美,到了假日時人潮洶湧,攤販也來湊熱鬧,左圖是我在通往黃金神社的路上拍的,向遠處望去就是無耳茶壺山.

        以前常帶學生來時最喜歡從這裡沿著浪漫公路走到濱海公路,途中就會看到所謂的天空之城---禮樂煉銅場,張宇的MTV就曾經在此拍過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2people&aid=656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