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披著羊皮的狼
2006/04/05 21:11:18瀏覽756|回應0|推薦9

對不起,久違了,沈寂了好一段時間,作者這次又帶來了新作品,請大家仔細
品嚐,並且感謝各位讀者的支持,「騙騙一族」電子報已突破二百位讀者,請大
家繼續給予鼓勵,謝謝!

「披著羊皮的狼」
今天作者要講的是發生在作者身上的親身經歷,發生的地點在高雄市小港區的一家羊肉店

我那天帶著我老婆到一家羊肉店吃飯,吃完飯之後就給了老板娘一張一千元的大鈔,老板娘也找給我錢

到目前為止一切正常,後來我和我老婆去超市買東西,在櫃檯結帳的時候我掏出身上的一張五十元紙鈔

櫃檯小姐看了看鈔票,不好意思地說:「先生,這是假鈔!!」

我們楞了一下,不可思議的回答她:「怎麼可能,這怎會是假的?!」

她理直說:「真鈔是C版的,A、B版都是假的」

我們又楞了一下,心想:「這下真拿到假鈔了」

接著二話不說,馬上到原來那一家羊肉店去找老板娘理論

這麼作有兩個目的,第一:如果她願意,我們可以拿回屬於我們的錢(喂!五十塊也是血汗錢ㄋㄟ,怎麼可以不拿); 第二:要是她不換給我們,就當作花錢買經驗,從此以後再也不來這裡吃了

到了老板娘面前,我說:「老板娘,妳剛找給我的錢是假的」

她臉一橫,操著一口醜陋的台語,死皮賴臉地回答:「那有可能,A到F都嘛可以用,不可能是假的啦!」

「恁伯真正火大」(台語)

我老婆接著把那五十塊錢丟在櫃檯說:「那這個錢還給你們,我們不要了」

我們頭也不回的轉身離去,一旁的客人看到這一幕都傻了
雖然這次的事件算是小事,不過要真正要告訴各位的是------

當您在用餐、買東西時花一點時間看清楚,就算是隨身一枝偽鈔筆也不要嫌麻
煩,因為現在市面上的偽鈔實在是太多啦!

從來只有收錢的老板會分辨偽鈔,消費者都很少去分辨別人給的錢是不是假的

作者也曾在中華電信繳電話費的時候拿到假鈔,當然是事後才發現的

另外,前陣子有人在提款機領到假的「千元鈔票」,在這裡提醒各位,往後在提
領鈔票時千萬不要提千元鈔票,最好找可提領百元鈔的提款機,因為在提款機領到假鈔,銀行是不負任何責任的

如果真需要千元大鈔,我建議還是到銀行裡面去領,至少銀行的行員不會給你假鈔,萬一拿到假的還能馬上退還,要是從提款機裡出來的話,你去那裡找證人來證明,我想多數的人都會就此作罷,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台灣是個仿冒王國,任何的名牌產品都難逃被仿冒的命運,而「鈔票」自然是最實在的東西,假鈔流入市面的程度無法計數,市井小民的我們不得不防範

聽說地處對岸的中國大陸假鈔的泛濫程度更是誇張,大家用的幾乎都是假鈔,根本不在乎拿到假鈔只要背面不是空白的玩具鈔就行了,所以您有幾會到對岸時就要多加注意了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ron888&aid=228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