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4個月來的心情故事
2007/11/19 19:54:44瀏覽1258|回應18|推薦45

各位好朋友,許久不見了,很抱歉讓大家久等,自從junior滿月之後就沒再舖過文章,讓各位關心總裁一家子的好友無法得知總裁的近況,為此深感抱歉,其實生完孩子之後,我們面臨到各種不如預期的難題,包含坐月子、找保姆、性生活、孩子適應不良以及兩個新手爸媽學習帶小孩的種種問題,每對新手爸媽面臨的難題不盡相同,有些情況甚至是旁人所無法體會的,總裁剛帶小孩出院那幾天心情還洋溢著幸福的喜悅,豈料,現實的考驗竟如印尼大海潚,排山倒海般接踵而來,壓得我們喘不過氣,我的壓力大到曾想過「離婚」,「輕生」也曾經閃過我的腦海,是真的!而太太也是,在貼完junior的滿月那篇文章之後,我就再也沒進去「總裁辦公室」,最後甚至連網路城邦都不敢上去,沒時間也沒心情,而現在除了看著junior的笑容能夠讓我心情平靜之外,生活中沒有任何一件事可以使我高興起來,下班之後就是帶小孩,沒有生活品質可言,小孩是無辜的,不是討厭小孩,而是我們計劃了十年,到最後才發現我們面對2+1所帶來的生活完全無法適應,以前夫妻吵架,就算不願溝通還可以逃避,但小孩真的是無辜的,我們不能逃避身為父母應負的責任,所以為了junior好,我們應該犧牲奉獻,再怎麼苦都要咬緊牙根撐下去啊!

 

 

若依照台灣人的傳統,坐月子以及照顧小孩應該是男方家長的工作,但總裁的父母確實比較特別,他們都還不想退休,總裁的媽媽也不會煮月子餐,所以才決定回娘家坐月子,因為岳父母都有帶小孩的經驗,自然而然將小孩放心交給岳父母照顧,我們也就在娘家住了下來,原本想繼續訂老師月子餐,但岳父母堅持自己煮比較衛生安全也較省錢,誰知道一段時間之後不但沒有幫助太太調養好身體,反而出現嚴重的婦科問題,曾回正薪醫院詢問,醫生說太太的問題,是因為沒有得到充分的休息與保持良好的心情所致,講到傷心處太太就在醫生面前飆出難過的淚來,看得我好心疼也很自責,而原因就是junior出生之後有嚴重「腸絞痛」的情形,還有日夜巔倒(調時差),晚上睡眠很淺,三不五時就會醒來大哭一場(白天也是),而且一哭就是天崩地裂,讓大人都安撫不下來,曾經有一次junior三更半夜被岳母抱回我們房間,她希望晚上我們自己帶,看著他稚嫩無辜的臉龐,瞬間一陣鼻酸,害我想抱著他哭,但我跟太太都有共識,他是我們愛的結晶,不管再怎苦都有照顧他的責任,從此晚上都是我們在帶junior,這就是造成她身體復原不佳的原因。

 

坐月子期間我們曾想過要搬回坐月子中心,而且可以將小孩交給醫院的托嬰中心,但岳父母不答應,這念頭只好作罷,深怕岳父不高興而引發家庭革命,一來岳父不相信托嬰中心能夠把小孩照顧得很好,二來太太搬去坐月子中心等於是在親家面前「漏氣」,顯示娘家無法幫太太把月子做好,太太無法面臨種種難題,被徹底的擊潰了,就這樣嚴重的「憂鬱症」就像冷血無情的惡魔悄然爬上太太的心頭,我現在終於領略到「憂鬱症」的可怕,我是第一個被「掃到颱風尾」的人,連懷胎十月以來我對太太所付出的心血都被稀釋到只剩下白開水,只要一個不開心就找我開罵,她不喜歡junior被總裁的姪子摸來摸去的,不喜歡有人感冒卻若無其事的接近junior,她比小彬彬的老婆還要誇張,甚至想過要帶著junior遠走高飛,她的憂鬱症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可怕。

 

太太在家坐了二個月的月子,第二個月岳母就很少在燉補品了,其實太太跟我們吃的東西差不多,以至於到現在婦科的問題仍無法改善,等到太太開始上班之後,白天要上班,晚上跟假日都要帶小孩,壓力又變得更大,她發覺我下班都會守著電腦,而且產後對她的關心比懷孕的時候差很多,心中的不悅由然而生,有一天在我上班的時候傳簡訊給我把我罵得一無是處,也埋怨了我的家人,我自覺已盡心盡力在小孩身上,如今卻連「苦勞」也被沒收,我也是要上班,下班的時間也都奉獻給小孩,不知道還有哪裡沒做好?但太太硬是挑了毛病出來,也許我所謂的盡責在她眼裡有些許落差吧!想到太太如此嚴厲的批判,就像宣判我死刑一樣,心中的難過與失落轉為憤怒,如同活火山一般,很想給她噴發一下,但我能嗎?為什麼男人就沒有產後憂鬱症?太太懷孕十月,我鞠躬盡粹,憂鬱症一發作,功勞蒸發不見,這是我此刻心情的最佳寫照。

 

我每天騎18公里的路程上下班,不論刮風下雨,原本家裡離公司只不過23公里,借住在娘家總是不方便不自在,但為了junior,很多事情我們必須忍耐總裁的爸媽雖然沒照顧到小孩,但仍是希望常看看junior,可是junior還小,身體狀況又不佳,太太希望不要常常抱來抱去的,再加上junior要定時回醫院打預防針,而六、日又必須剛好我休假,所以總裁的爸媽一個月見不到三次,甚至10月份都沒回去過,總裁的媽開始反彈不爽了,有一次我安撫不下,反而將這段時間所累積的情緒與壓力一股腦發洩出來,為了照顧小孩,我體諒太太,體諒岳父母,我體諒身邊所有的人,但有誰體諒過我呢?有誰能了解我內心的壓力?其實這段時間還遇到很多無法為外人道的問題,我告訴太太希望能夠住到junior滿週歲,如果junior能夠上幼幼班我們就搬回家,再過2 junior就滿4個月了他現在的身體狀況比之前好多了,變得健康又可愛,尤其他不怕生,見人就笑的個性博取不少長輩的疼愛,小姑婆、阿祖對他念念不忘,每天都會來抱抱他,甚至連小阿姨的男友都變成他死忠的粉絲,我們的辛苦終於有了代價,想到這裡再怎麼辛苦都是值得的。

 

這是總裁近4個月來的心情故事,過程雖然倍感艱辛,但總裁會繼續努力下去,最近終於提起勇氣上網路城邦,看看總裁辦公室有沒有什麼不一樣?我發現還是有很多好朋友默默地關心著總裁,這實在是太感人了,總裁也不會忘記你們,若是有空我會整理這些日子所記錄的生活點滴,舖在「總裁辦公室」給大家欣賞,感謝總裁辦公室的好友、常客,即使您只是路過,總裁都十分感激,也祝大家身體健康,常有一顆快樂的心。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ron888&aid=138691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郭俊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辛苦了!
2007/12/24 22:02
總裁:
即使科技再怎麼日新月異,對於新手夫妻來說,要照顧初生的小嬰兒,仍有重重的艱辛問題與苦楚的……真是難為你們,辛苦了!

而這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酸甜苦辣,甚至是不好的念頭,總裁竟然都毫不避諱,一一明說。總裁為人為文的誠實與真摯,令人驚訝!真所謂「唯有大丈夫,才有真性情」哪!~~⊙_⊙

感謝總裁,願意咬緊牙根、堅持到底!而現在,總裁與夫人也終於渡過難關,雨過天晴!衝破驚濤駭浪之後,總裁的這些感想,這些文章,也就益發彌足珍貴了……⊙_⊙

幸福的尾巴pixnet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總裁夫人說
2007/11/27 00:18

我們都習慣追逐著幸福的尾巴,總以為那就是想要的幸福

其實幸福就在我們的身後,只要你願意,它就在你隨手可得的地方

原來幸福就在平凡中。

自你部落格成立以來,我ㄧ直是你默默的支持者,默默分享著你的心情

看著你用心寫出幸福的點滴,讓人常忍不住為之動容

回想與你相遇、相知、相惜、相愛、相守這17年歲月

我們常笑說,我們是一起長大的!

經歷戀愛、分手、當兵、結婚、生子的17年

酸甜苦辣的滋味,因為有你的相伴,笑著流淚總是比較多

雖然有了Junior後,顛覆了我們一貫悠閒的生活模式

但他卻是我們的愛與希望

我還是要說,能幫你生孩子真的很幸福。

Junior命名的靈感來自於希望能生個總裁二世

希望他有你的善良溫柔、樸實真誠、智慧毅力、耐心勇氣、積極樂觀、陽光笑容

菩薩聽見我誠心的祈禱,將你複製送給我

我滿心歡喜與感恩。

感謝老天的眷顧將你與Junior賜給我

我很珍惜這一點一滴,要把你們深深烙印在腦裡

深怕哪天喝了孟婆湯會忘了你們

我明白我是如此的幸福

此時是大雨的寒夜

你卻正在工作,是為了要讓我與孩子能過的安穩

趁著Junior熟睡之際

我在你常徹夜敲打的鍵盤上

輕輕敲出我對你的感謝來回應你

對婚姻的氣餒,我能體會

新手爸爸的無力感,我能感受

相信我們可以幸福而平凡的走過這一切

等到白髮蒼蒼時,再一起細數笑看這一切

            ~ ~總裁夫人說~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容我說真話
2007/11/26 14:49

你的父母也很奇怪= =...

1 要看孫子可以去看呀

   卻一定要你帶回去(如果真為孫子想他還這麼小)

2 本來做月子就應該由你的父母出面照顧

   倘若不照顧(不論是忙或年紀大或不想顧)也該貼錢給女方父母或者去做月子中心

3 既然你的岳父母願意肩負做月子的責任做月子做的不好要怪誰呢(你跟你的老婆也

   願意不是嗎?

4  月子做不好要去做月子中心為了面子而不給去..這個更好笑

   竟然面子比健康更重要

5  小朋友半夜哭鬧 所以岳父母要你們自己帶

    這種東西  應該事前就要先溝通好了.

在這裡面我所看到的是   你的父母完全不用負任何責任 想看小孩就要看

而你的岳父母卻是多做多錯型的

如果你有錢  有魄力  就不會發生這種事了

有錢做月子中心做  一切別人幫你打點好

有魄力  小孩子是你的  怎會是老一輩的面子在比較的東西

而最倒霉的是你的老婆

想做什麼都沒有辦法 使不上力  無怪乎她會心酸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7/11/26 11:16

Fight!

加油!


珍妮曾在西雅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堅強的總裁
2007/11/24 10:13

你是老婆、孩子的堅強依靠肩膀,要挺住喔!

加油!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辛苦了
2007/11/24 01:16
新手爸媽真辛苦!

未央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辛苦了
2007/11/23 23:31
新手爸媽真的很辛苦呢!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7/11/23 22:54

總裁˙加油 別被環境打敗喔.........

您真的很辛苦 

相信(愛)的力量 會陪您一起度過這難關

也祝福您的夫人 身體早日痊癒


IVY.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辛苦了
2007/11/22 00:59

這些過程或者也是很多夫妻父母所經歷過的~一路走來辛苦了!

再努力些再加油些吧!總會過去的~不要放棄不要失望 不然前面所撐過去的就白費了!


菊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7/11/21 01:41

첨부이미지

送花來囉!給總裁加油與打氣。

看到可愛的Baby,相信你會克服這一切。


菊菊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