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佛是神嗎? 投資賺的錢可以布施嗎?
2012/06/04 08:35:15瀏覽155|回應0|推薦0

 

證嚴上人 開示法語 茅塞頓開

佛是神嗎?

有人問:上人,我很好奇!到底佛陀是不是神?

上人開示:不是。

佛與我們一樣也必須生活,肚子餓了要吃飯,冷了要穿衣服,疲倦時要休息,壽命終了就要離開人間。所以我常常說:我們不可將佛神化,不要認為佛是神;佛是真真實實的人,而且是聖人,他與我們凡夫境界不同之處是:第一、佛有智慧;第二、佛有仁德;第三、佛陀福慧具足。佛是一位完人完美、圓滿的人。

本文摘自:證嚴上人著作《清淨的智慧》

投資賺的錢可以布施嗎?

有人問:為什麼別人發願賺錢來布施都能如願,我錢也賺了、好事也做了,卻不能如願?我所做的投資不賺錢的話,就不能多做布施!

上人開示:凡是有所求的願就不正確,慢慢來、不要急,所謂:「因地不真,果遭迂曲」,雖說有多大的願就有多大的力,但是起心動念有別,則果報不一。

本文摘自:證嚴上人著作《清淨的智慧》

 

 

證嚴上人開示法

電子月刊

慈濟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ongshu9&aid=6494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