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淨空法師:【常念不絕,除了休息,二十四小時心裡佛號不中斷】
2024/02/29 20:55:06瀏覽156|回應0|推薦1

淨空法師:【常念不絕,除了休息,二十四小時心裡佛號不中斷】

 

性修二德所共莊嚴,一一皆是開示悟入佛之知見。此常念不絕,則得道捷之慈示,正是如來稱性之流露,世尊心印所印記。要常常記住,常念不絕就是淨念相繼,不能中斷,得道就非常快速,完全在自己的願跟決心。

 

我願意早一天往生,行,下定決心,真能去得了,自古至今例子很多。《彌陀經》講,若一日,若二日,若三日,到若七日。從一到六是數字,七不是數目,是圓滿。

 

哪一天功夫成片,(自己有把握)往生,就叫七。一天功夫成片,這一天是七,就是圓滿。一年功夫圓滿,這一年叫七。總而言之,一定可以達到圓滿。

 

一心不亂,凡夫做不到,功夫成片,每個人都可以做到。淨宗殊勝就在只要功夫成片(伏住見惑),功夫成片是淨念相繼(低標),就是常念不絕。一天二十四小時,除了休息之外,心裡都有佛號,口裡佛號可以中斷,心裡佛號不中斷。

 

功夫成片,真想走,發願求佛接引,佛真來。只要一成片,信息障礙沒有了,通了。大勢至菩薩說:憶佛念佛,現前當來必定見佛。著重在現前,我現在想佛,佛就來了,我不想在這個世界再住,佛就帶走了。

 

對眾生最大恩惠,就是最後表演,站著走,坐著走,沒有生病,瑞相希有,讓別人看了生起信心,是化他,利他。自己往生是自利,形象作證明,這個法門是真的,不難,我能做到,你也能做到。我是個普通人,煩惱習氣很重,我能往生,你也能往生。

 

這二句話,常念不絕,則得道捷,正是如來稱性之流露,真話,一點都不假。世尊心印之所印記,這個世尊是釋迦牟尼佛,釋迦牟尼佛給我們印證。

 

本文節錄自【淨土大經科註】563

 

🎬淨空法師開示影片:https://youtu.be/rzoFQd2uEz4

 

◆華藏衛視網站(共修法會與護持資訊)

http://www.hwazan.org

◆華藏衞視網路直播:

https://www.hwazan.org/view/1

◆華藏衛視Youtube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user/hwazantv

◆華藏衛視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hwazantv

◆華藏衛視LINE官方帳號

https://lin.ee/2y6Zxo6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ongshu9&aid=180355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