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淨下空老和尚講述 念佛成佛——我們跟阿彌陀佛有特別的因緣-第691集
2023/03/20 12:14:50瀏覽95|回應0|推薦4

老和尚講述

念佛成佛——我們跟阿彌陀佛有特別的因緣-691

 

  既然一切諸佛如來共同一法身,所以「一即一切,一切即一」,《華嚴》將這個事實真相說得最明白、最徹底。既然是這樣,我們隨便拜哪一尊佛不都可以嗎?對的,任何一尊佛、任何一尊菩薩完全都相同,理如是,事也如是。

 

  但是修學的祕訣只有一個,這個決定不能違背,那就是專精。無論修學哪一個法門,法門平等,無有高下。你只能學一個法門,不能學很多法門;學很多法門,你就雜就亂了,就不一。

 

  貴的是一!一就是專一,你就會有成就。為什麼一切諸佛偏偏勸我們選阿彌陀佛的淨土法門,不選其他的?既然一切都平等,為什麼這個說法似乎就不平等?這裡面有一個很深的道理。

 

  世出世間一切法,佛跟我們說都在一個「緣」字,人與人要有緣,沒有緣,這個事情就不容易成就,如果有緣就很容易成就。

 

  所有一切諸佛菩薩裡面,跟我們這個世界,特別跟中國人有很深的緣分的,就是觀音菩薩、阿彌陀佛,這兩個人跟我們中國人在往昔生生世世有特別的因緣。你找有緣的人,學有緣的法門,就特別容易成就,是這麼一個道理。

 

  阿彌陀佛,我們在經上讀到他老人家的四十八願,四十八願涵蓋虛空法界,涵蓋過去、未來,那就說阿彌陀佛與十方三世一切眾生統統都有緣,而且這個緣很深。這是諸佛菩薩勸勉我們選擇淨土法門,專念阿彌陀佛,理由就在此地。

 

  阿彌陀經疏鈔演義(第274集)

 

  1984/12

 

  

 

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

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恭敬節錄於澳洲淨宗學院網念佛成佛 (amtb-aus.org)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ongsh&aid=17762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