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淨下空老和尚講述 念佛成佛——欲得淨土,當淨其心-第684集
2023/03/13 12:09:12瀏覽83|回應0|推薦3

老和尚講述

念佛成佛——欲得淨土,當淨其心-684

 

  演【主乎心淨者,維摩云:若菩薩欲得淨土,當淨其心,隨其心淨則佛土淨。】

 

  這是《維摩經》上一段非常重要的開示。念佛人你要問:能不能往生?有沒有把握往生?什麼時候往生?你把這三句經文多念念。

 

  世尊在本經教給我們的法門是「信願持名」,用這三個方法,專信、專願、專念阿彌陀佛,修什麼?修清淨心。

 

  心一清淨,跟西方極樂世界就聯繫上,我們平常講感應道交,確實跟阿彌陀佛就有默契了,這種默契會愈來愈明顯,隨著你信願持名功夫的淺深,愈來愈明顯,就像大勢至菩薩所說的「現前當來,必定見佛」。

 

  現前見佛有三種:一種是「夢中見佛」,這是感應淺的;第二種「定中見佛」。我們念佛,不打坐,不參禪,但是我們止靜,我們止靜的時候也是很安然的坐在這個地方,口裡雖然沒有聲音,心裡佛號並不中斷,這個時候見佛,這就屬於定中見佛,並沒有睡著,清清楚楚,佛在定境裡現前了。

 

  第三種是功夫更深的,或者是站著,或者是走著,佛就在面前,那就見到了。這都屬於現前見佛。生到西方極樂世界,那是當來見佛。臨終時,人活著並沒斷氣,看到佛來接引,屬於現前見佛。

 

  阿彌陀經疏鈔演義(第272集)

 

  1984/12

 

  

 

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

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恭敬節錄於澳洲淨宗學院網念佛成佛 (amtb-aus.org)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ongsh&aid=177568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