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念佛成佛——彌陀與我們的緣非常深-第423集
2022/06/25 12:32:56瀏覽63|回應0|推薦4

老和尚講述

念佛成佛——彌陀與我們的緣非常深-423

 

  阿彌陀佛與一切眾生結的緣,比其他諸佛是格外的殊勝,這就不一樣!彌陀是以大慈大悲、清淨平等心幫助法界一切眾生,以平等法快速的圓成佛道,這個緣就特別殊勝。緣從哪裡看?從《無量壽經》四十八願看,願願都是普度眾生。

 

  問:我與阿彌陀佛有沒有緣?再看看《無量壽經》四十八願,沒有說某某人除外,既然沒有講我除外,當然我也是其中一分子,就有緣了。阿彌陀佛確實沒有說一個是除外的,統統有緣。

 

  這就不是其他諸佛所發的願。釋迦牟尼佛發願是度我們娑婆世界濁惡眾生,他方世界釋迦牟尼佛沒有發願去度,不像阿彌陀佛發的願是普度。

 

  我們要問,本師釋迦牟尼佛用什麼方法度我們濁惡世的眾生?就是勸我們念佛求生淨土,這就是他度眾生的方法。我們要相信、接受,老實念佛求生西方極樂世界,滿本師度生的大願。

 

  你要不相信,偏偏執著釋迦牟尼佛給我恩德很大,天天念釋迦牟尼佛,也不願意往生,釋迦牟尼佛看這樣子搖頭,業障深重,愚痴頑固,不能得度。所以,彌陀與我們的緣非常深。

 

  阿彌陀經疏鈔演義(第225集)

 

  1984/12

 

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

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恭敬節錄於澳洲淨宗學院網念佛成佛 (amtb-aus.org)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ongsh&aid=171913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