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做出來沒人相信
2020/12/10 20:41:07瀏覽93|回應0|推薦5

不做出來沒人相信(有影片)

請點下面的選項觀看影片

看mms影片  看youtube  下載影片

    Facebook

不做出來沒人相信,一定要做出來。個人學佛,我自己要依教奉行做出來,個人的樣子。團體要把團體的樣子做出來,團體最重要就是和睦。淨業三福最高指導原則,下面就是落實在三個根,孝親尊師落實在《弟子規》,慈心不殺落實在《感應篇》,再《十善業道》,就能兌現。然後學六和敬、學六波羅蜜,夠了,不必再多。

真正是菩薩,過菩薩的生活,這真正有福報的人,這個地區不會有災難。不是做不到,我們天天在學習,大家天天在聽,問題就是沒有落實到生活。最簡單的落實從哪裡起?從無我起。有我就有自私自利,沒有我,我是團體的一分子,團體是我。我們這個小團體,香港佛陀教育協會,這個會是我,這個會是我的家,會裡面的人是我的兄弟姐妹。年長的是我的父輩,叔叔伯伯,年幼的是我的晚輩,子侄晚輩。我們是一家人,相親相愛,互相照顧,互相關懷,互助合作。要做出來才行!

六和敬不是說說的,說說有什麼用處?要真正做到。要學菩薩六門功課,第一個學布施,布施就是為大眾服務,無條件的服務,今天講做義工,修福修慧。第二個持戒,持戒就是守規矩,最重要的是把六和敬這六條守住,真正做到,認真努力去學習。

學習三個根,《弟子規》、《感應篇》、《十善業》,沒有事情常常念,把它念熟,把它背熟。學忍辱波羅蜜、學精進、學禪定、學智慧,真幹。不真幹,讀了、聽了,聽完了耳邊風,過兩天全忘掉了。這是也有一點好處,阿賴耶裡頭落個印象,做個種子,這一生當中得不到受用。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科註(第四七九集)2012/8/19 檔名:02-037-0479

>>>回前面總目錄 / YouTube影片主頁 / 土豆網影片主頁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ongsh&aid=154476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