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生之年想做的事情
2008/07/16 15:05:26瀏覽573|回應0|推薦5

人生大概也過一半了,如果計上全球氣候變遷環境污染等問題,說不定只剩下不到三分之一了。

也不一定要做什麼大事,但是,我似乎不願就這麼讓時間平白地過去,上班、居家,純粹一般的生活,一生僅只在於一個家。

這幾年,對農業的接觸比較深入,自己也正式踏入務實的農務工作,想要走的路也漸漸清明,只是,這樣的願到要能真正投入,似乎還有很長的一段距離。

一方面是小孩還小,雖然已離襁褓,但還是需要很多教養的付予,這對我來說是最重大的責任之一。二來是還有一份工作在,在家人的眼裡現在做的這些農事,變成了玩票,要我別太認真。

最近,因為健康出現問題,讓我開始思索,我到底是想做些什麼?要做些什麼?能做些什麼?如果現在我不付諸努力,我以後能有多少機會去完成我想做的事?

因為這一陣子減少到田裡勞動,又重拾「女農討山誌」與「半農半X的生活」來閱讀,自己對想做的事意志又更強烈了,這些現實與理想又再次在心裡衝撞著。

到底,傳統家庭觀念對女性付予的枷鎖遠比男性多,遇到這種衝突才覺得,女性想做的事有多少被婚姻淹沒了呢?這樣的心情積鬱在心中,又有誰能了解呢?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ia&aid=2044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