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爸逼,我教你!
2008/10/20 04:34:25瀏覽1590|回應1|推薦17

小鬼放學回家,
放下書包直衝我房間;
興奮的叫聲由遠而近。


「爸逼,爸逼,你會做甲蟲嗎?」
咦,這東西的好熟悉「你又想幹麻?我很忙。別想!」
「爸逼,不是用割的,你會折甲蟲嗎?」
「折甲蟲?這個沒聽過。 」對不起,先生,你老爸不是萬能。

「老爸,這很簡單。我你!」
哇塞!(教)這個不用加重音吧。

「先給我一張正方形的紙。你也準備一張,我說一動,你做一動。」
是,是,教材還要我準備給你,你也真是夠大牌了。

「先對折,這樣,然後再對折,利用這條線,我們.......」
先生,你也講的太快了吧,我的紙還沒準備好咧。。。
「爸逼,你做錯了,我在做一次給你看,是這個對角對這邊對角,你看,就變這樣了...」
「好,好,這我重做一次...」
「然後呢,就是這樣....再這樣...記得要先翻過來.....順著這條線......你看....你看....」
這小傢伙一整個沉浸在自己的奮鬥,
小小指頭,翻轉著紙片,專著的擺弄著,額頭滲出了汗水,咧嘴伸舌的聚精會神....
「這個把他伸出來後,記得要把它弄彎。耶!你看這像不像鍬形蟲的兩隻螯....好啦,我做完了,你怎麼都沒有繼續....」


換他監督我對準每個折線,好不容易完成這個(鍬形蟲)。
「好啦,你終於也會做了。」
「你從哪裡學會的啊!」我認不住贊嘆的問道。
「我同學教我做,然後我修改一下就變成鍬形蟲啦。好啦,我要下去吃飯了,你慢慢練習......」

一溜煙離開我的視線。
原來,當老爸被天賦崇拜的時間這麼短。
才小二,
就給我露出旋轉木馬領先時得意的小臉揮手!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chere7&aid=231258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敎我~敎我~
2008/10/26 16:41

哇!

好厲害喔!

敎我~敎我~

我也想學...

ㄎㄎ


Archer(archere7) 於 2008-10-27 03:04 回覆:
 那有什麼問題!
小鬼還創造了獨角仙,赫力克大兜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