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月的秧苗(20)
2016/01/06 18:27:00瀏覽108|回應0|推薦12

唐不認台灣是他的領土。宋以後中國積弱!不睬台灣!(20)

元朝曾占領澎湖。這時候台灣還是蠻荒之地,瘴癘之島。漢人不到5萬人?

明朝海禁。台灣成為海盜的根據地。顏思齊,鄭芝龍,林道乾都在台灣經營過!民間都說台灣會出皇帝!就是從這些野心的海盜開始的!

豐臣秀吉派兵上來要求台灣向他朝貢。找不到一個王?這樣明朝以為台灣是倭寇的。日本的!

在印尼的荷蘭怕日本南下台灣,所以先佔領台南!

明朝無動於衷!這個笨蛋!

鄭成功實在待不下了?他在福建反清反了16年。只率領四萬人200門船砲攻打台灣。

其他的基業還在他叔叔的手上。他應該還有16萬人在福建!他父親的舊部!

這是不被看好的行動!

趕走荷蘭人,他待在島上一年就死了。染了病,又心情鬱悶,39歲這一關過不了!

不久他叔叔的人馬就投降滿清了!

鄭經曾反攻福建,找不到對手。因為都是自己人。鄭經一上岸,福建鄭家的人就躲起來。

後來鄭經就死守台灣。而台灣大部分在原住民手中,動不了!

四萬的軍民,經營了38年還是四萬,沒有增加?所以常有溜回大陸去的逃兵。

真正經營台灣的反而一直不看好台灣的清廷。

到了日據時代,平地人一律當作漢人看待。平埔族換上漢人的衣服,服從日人的統治。大社全拆了!

平埔族盤據平原有400年以上,就在歷史上消失了!

從來也沒有人像日本人向高山用兵,企圖征服原住民的頭,大魯閣原住民。

100步一個派出所。

所以在日人手上,有效統治開始。平地高山都被征服。

日人以台灣做為南進的基地,是比琉球還重視台灣!

老蔣把整個中華民國的國家機器,帶到台灣來。在1971年之前還代表中國!1988年中華民國的實力為歷史上罕見的雄厚!

李登輝設計將中華民國與台灣綁在一起。開始修憲使台灣合法化!而意指中原!想要逐鹿中原!

這樣一來,精神上台灣等於中華民國,中華民國等於台灣了。

台灣本島就砲火一致!

成為一個實質不分裂的國家。而再也沒有國家的問題了?

就是學運也沒有人在吵國家的問題了?

民國成為世紀的迷人的國家招牌。屹立不搖!

這也是一路走來備嘗艱辛的成果。

台灣是一個國家,叫:中華民國。是李登輝搞的!李登輝的功勞!

老伯想:我們今天所探討的問題是一個歷史共業的因果的問題。

基本上400年前,主導台灣的是洪荒之地。

漢人雖然來了,卻是少數人,台灣的命脈掌握在平埔族的手上。

尤其是平埔族的女人手上?

而來的是男人。沒有帶女人來?剛初混血的結果,原住民的血統占99趴。哪 來漢人存在?

所以中國認為台灣是日本人的。

因此日本人,西班牙人,荷蘭人就來搶台灣。鄭成功來台灣,還是少數民族。

而日本眼中的台灣是高山國。不是漢人與平埔族盤據的平原叢林!但是任何想征服台灣的人都必須付出代價!病死的比戰死的多!平原叢林到處都是沼澤,瘴癘之氣,未開發的鬼魅藏身之地!

甚至沒有陰間與地獄?陰間與地獄是漢人傳進來的。

唐為什麼不要台灣?因為它是一個鬼島,瘴癘之地。

日本來在豐臣秀吉時才派兵來要求台灣進貢。那是明朝海禁的時代。

其時日本人也不看好這個疾病叢生的島!

是到了明治維新以後,發覺台灣有豐富的林產。可以做為西進中國的基地。

才開始肖想台灣的!

滿清時代,漢人越來越多人冒險來台。也多是男人!但官方嚴禁漢人經過原住民的大社。

由於經常械鬥,殺到政府的官衙。唐山不時要派兵來平亂!這樣才把原住民的社轟掉一些。

後是一家族一家族的來台。而不是單幫?

雖說嚴禁女人來台?但是還是有船夾帶女人過來。

作各個角頭的押寨夫人。

漢人沒有在這裏建立國家的意識。

就是鄭經的東寧王朝也是認為有一天要回福建去的。漢人沒有海洋的精神,又失去台灣最主要的高山?只有被殖民的分。所以唐景崧的台灣民主國是沒有準備的!

面對現實,台灣已經變成民國,生存下去才是最重要的!

氣溫明顯回升。

室內甚至又回到20c

明天她們又要去苗栗作志工,在寺院的廚房工作七天,阿玉早早就躺平了。

晚上零時以過。空氣突然寂靜溫暖起來。

老伯看了幾篇udn的文章,介紹冬日的紅葉與夕陽。

紅葉依然迷人。

楓樹不是一天造就的!

人在現實中不是要感恩天地的恩澤,飲水思源!不能忘本?而大自然不是人所造就的?確曾是先人所改變的!把叢林變成平原是需要人力與時間的!

平原不是天掉下來的!

歷史是這塊土地的人們所共創的!慢慢走出來,慢慢形成的!

阿玉突然向他喊話:[來陪我睡覺!]

[阿!]

[快來!老頭子!]

[來了!]

老伯放下它的閱覽,關上電腦。躺在阿玉的旁邊。阿玉就捲席過來。

好像冬日的夕陽中的一片紅樹林,那麼燦亮。鮮紅為主色調,不只是單純的紅?而有橘紅,駱黃,等層次不同的色彩?在一棵樹上,交相輝映,這樣才好看!

[我以為您晚上看到我會來襲胸?]阿玉抱住他鑽進他的被子裏。嬌嗲著。

[襲什麼胸?]

[鹹豬手呀!]阿玉呼吸急促的說:[伸進來捏我的落單!]

[我有這樣色嗎?]老伯問。

[您不正常!]

阿玉的意思是他應該在今夜抱抱她,因為明天就要去工作七天,七天不能見面!這樣才正常!

[沒有這一回事?我很正常!]老伯一時猜不出阿玉的心?阿玉拼命吻他。

[您是不正常,心術不正!]阿玉提高音量,充滿興奮。向一條多情的水蛇!

[好好!只有妳正!我的不正!]老伯說。

[當然!我不亂來!我只有您!]阿玉緊緊的抱住他。

勾住以後,又放輕鬆的問:[男生為什麼有襲胸的毛病?]

[我是在網路上查過!但是沒有我滿意的答案?]老伯輕輕的抽送著。

[應該是一種過分壓抑的毛病?]又說:[找不到出口,就想對弱勢的女人出擊!]

[壓抑什麼?]阿玉問。

[一個小男生,16歲就成熟了,升學的壓力,異性的誘惑,未來的前途?都是壓力!]老伯說。

[您也有壓力對不對!]阿玉問。

[生老病死,如何解脫,如何弘法,都是壓力!]老伯說。

[我是說您年輕的時候?]阿玉撒嬌著。獻出吃素的落單!冷冷的白白的又軟軟的?不會說話。

[喔?沒有?我高一時就見到真心而開悟了!只剩下習氣而已?]老伯說。

[那!您為什麼不出家!]

[我是要等著來解救妳!]老伯摸著她的頸和耳根說。

[最好是!]

女人整個屈服了,如溫暖的溪水。

[您要回溫馨屋去看看那些女戰士們!懂不懂?正常一點!]

阿玉又說:[快過年了!]

[是!]

第二天早上8點多,老伯就回溫馨屋去。正好趕上吃早餐。

淑麗也剛停工,她是夜貓子 。吃完早餐就是她睡覺的時間。她工作了一個晚上,還沒睡,是有點亢奮。

[我的恐怖小說交稿了!彩衣很滿意!她沒有找您去審稿?]

彩衣掌出版社。

[沒有耶?]

[我會改行寫恐怖小說喔?]淑麗驕傲的很有自信的說。

[好哇!]

[您不是也寫了一本?三月春花夜雨?]淑麗問。

[我的寫得不好?太有智慧!]老伯說。

[您當然寫不過我?嚇!]淑麗像火雞的叫起來。

辛夷暗笑不已。十分沉穩!

[哈!我幾時寫得過妳?我當然寫不過妳?放心!妳是最棒的!]老伯說甜蜜的話。

[我現在有一個景,]淑麗笑著說。

[喔?]

[在一個溼地,有很多的苦楝樹,都掉光葉子咯!]

又說:[只有蘆花,水鳥,高腳的水鳥,還有瘦瘦的白鷺鷥?在淡黃色的水中突然冒出白色的影子來!緊跟在水鳥旁!]

辛夷說:[那當然是鬼囉!]

公主說:[可愛的靈魂!]

阿紫說:[是水鬼!]

淑麗又說;[有一隻白頭翁停在株上吃黃黃的小果子!鬼爬上樹,她的肚子是黑色的又是透明的,沒有東西吃?喉口像針一樣幾乎黏在一起?沒有力氣,一不小心掉到水裏去,全身都濕了!]

[哈哈哈!]食蟻獸公主笑了。

老伯說:[鬼也會濕掉?]

淑麗驚訝的說:[鬼不會濕?]

老伯說:[鬼視水如果凍,在水中,如在果凍上面滑?不會濕掉!]

淑麗問:[真的?]

老伯說:[真的!]

淑麗問:[那我問您?在地獄受刑的靈魂有沒有血肉?]

[沒有?只是空氣!]老伯說。

[有感覺的空氣!]又說。

淑麗有點生氣:[什麼意思?]

[地獄,天上,餓鬼,天阿修羅是化生的,只有色像沒有血肉?]老伯淡定的說。

[沒有血肉?用刑怎麼會疼?]淑麗問。

[妳在夢中,沒有血肉?從高山掉下來怎麼有感覺?妳看到有人跳樓。怎會背脊發麻?心的感覺就會疼痛!]老伯說。

[不也是虛妄?]淑麗說。

[是虛妄!但是罪人執著其中,無法解脫?]老伯說。

[心裡頭就自然感覺自己的血肉被銅柱燒焦!被刑到斷氣!風一吹,又活了過來,如是不停的生滅?輾轉痛苦!]又說。

[是這樣?]淑麗吃驚的吐吐舌頭。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55712&aid=4227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