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一月虛擬的世界(01)
2015/08/19 18:12:06瀏覽1910|回應1|推薦91

十一月虛擬的世界 老柏(2014.10.13策畫)

前言:我們在虛擬的世界裡快樂的念佛。

老和尚入殮的時候是下午,正好老伯在睡午覺,他在充滿陽光的夢中,前往念佛,念四字:阿彌陀佛。老和尚以為他又被救活,沒有死?他的神識坐在老伯旁邊,也在很有精神的大聲念,阿彌陀佛。

很單純,很活潑的。

老伯一直在念佛,迴向,睡到下午4點多才起來。

其實老伯跟老和尚不認識?沒見過面。

夢,如同是虛擬的世界。

他們一齊念佛。感覺很快樂。他是一個調皮的老和尚。

第一章:迷失在田間小路上

善財童子第15參。

法寶髻長者,寄第五無痴亂行。

當時善財童子在明智居士的處所,聽到了這個,隨意出生福德藏解脫門以後,整個人游在那個福德海中,耕耘著那福德田,瞻仰著那福德山,到達那福德的津口,開啟那福德藏,觀那福德法,淨化那福德輪,品味那福德村落,生出福德的力量來,增長了福德的氣勢,漸漸向師子城走去。

到處去問寶髻住在哪 裡?

就看見這位長者在鬧市中。

[聖者,我已先發正等正覺的心,而未知菩薩怎麼學菩薩行?怎麼修菩薩道?

善哉!聖者,願意為我說諸菩薩道,我乘此道,向一切智!]

長著牽著善財的手說:[你先到我家去吧!]

就來到他的房宅。

[善男子,且觀我家!]

只見清淨光明,真金所成。

白銀做的圍牆。

玻璃做的宮殿。

柑色的琉璃寶建造的樓閣。

硨確妙寶做他的柱子。用百千種寶,周遍莊嚴。赤珠摩尼做為獅子座。摩尼為帳,真珠做成了網。覆蓋在獅子座上。

瑪瑙做成的寶池,香水盈滿。

無量的寶樹,周遍,排列。

他的住宅很寬廣,有十層樓高,有八個門。

善財進去以後,一一的觀察。

最下層是布施飲食的地方。

第二層布施寶衣。

第三層布施一切寶莊嚴具。

第四層布施彩女,以及一切上妙珠寶。

第五層,五地菩薩雲集,演說諸法,利益世間,成就一切陀羅尼門諸三昧印。諸三昧行,智慧光明。

第六層,有諸菩薩皆已成就甚深智慧,對於諸法性,明了通達。成就廣大總持三昧無障礙門。所行無礙,不住二法。(分別法)

在不可說妙莊嚴道場中。共同的來集會!

分別顯示般若波羅蜜門。

所為寂靜波羅蜜門。

善分別諸眾生智,般若波羅蜜門。

不可動轉,般若波羅蜜門。

離慾光明,般若波羅蜜門。

不可降伏藏,般若波羅蜜門。

照眾生輪,般若波羅蜜門。

海藏,般若波羅蜜門。

普眼捨得,般若波羅蜜門。

入無盡藏,般若波羅蜜門。

一切方便海,般若波羅蜜門。

入一切世間海,般若波羅蜜門。

無礙辯才,般若波羅蜜門。

隨順眾生,般若波羅蜜門。

無礙光明,般若波羅蜜門。

常觀宿緣,而布法雲,般若波羅蜜門。

說如是等般若波羅蜜門。(2014.10.18)

老伯想:作家的生命是真實的。因為有一條看不見的繩子,串連著有關創作生命,聯結出一個世界,這個世界,只有作家,通過冒險,將他記錄下來,分享讀者。甚至流傳於世?

作家常常從夢中驚醒。

趕快把夢境寫了下來。但並不能寫實,往往帶點作家虛構,誇張的描寫。任憑他的喜惡!老伯還是想延續十月涼山鬼的小說的作風,一邊整理善財童子53參,一邊記錄下生活的點點滴滴,也就是用小說寫日記的本領。

當一個人努力創作,並沒有想及,這個世界,現實的世界是否給他等值的回報?以及榮耀,地位!總之展示之後,自己就有一席之地,在文壇上。

如果努力的弘佛的法時?當然是不接受回報的!

僅當作是法布施。

2014.10.17星期五。阿玉接到田尾一家民宿的邀請要去叄訪可以免費住宿一夜,回來寫一篇部落文。兩個小孫子說:我們也要去。

而淑英他們的母親走不開,冬石還在忙著老和尚的法會。三時繫念!

老伯開著車,去接他們下課,就出發了。

而這個時刻,是上下班的時段。公路上是有點塞。

他們在豐原接到大孫子,他背著吉他。然後就往花田出發。

走快速路去接彰化,她們說會等他們。阿玉不好意思叫人等?就建議晚餐在公路旁吃。想吃什麼就停下來。

老伯想吃個飯,又想吃炒麵。

大孫子一餓脾氣就上來,一路碎碎念!

後來他們在員林之前的一個自助餐前方十步處停車,開輪胎業的老闆不許他們停在他的店門口。只好又往前開!

終於來到一個加油站隔壁,阿督炒飯,老伯警告他們說:[要有心裡準備,不一定吃上你心目中的炒飯?]

價格大約在一客80元左右。

老伯本來想點炒麵,臨時改蝦仁炒飯。阿玉吃牛肉炒青菜!大孫子吃牛熱炒麵。小孫子吃臘腸炒飯,

牆上貼著一個海報:加飯加麵不用加錢!

[爺!你要不要加飯?]

老伯說:[要!]

小孫子說:[我不要!]

[要先去說。我去說了!]大孫子去爭取權益。

首先端來的是小孫子的臘腸炒飯,阿督把蠟腸切得很細,幾乎看不見臘腸。吃起來甜甜的是有臘腸的味道!

每一個人去分一口。

不錯吃!

大孫子的是用大條的白麵去吵牛肉。炒沙茶和空心菜!一大盤,大孫子很滿意!

老伯的蝦仁炒飯來了。真的很棒!還拿來辣椒泥。因為飯炒得很淡!很香!米一粒粒的!也有蛋香

。終於吃到滿意的一餐。

不再為不肯讓他們停車而生氣。

這一天是全民為頂新而怒火上揚的日子。

為了錢什麼壞事都可以幹?只為了省10趴的原料錢。

不是太過分?

他們車子 開到員林時,因為選擇右邊的路,而進入市區,一進入市區就沒辦法跟省道接了。

老伯不時的問:[省道在哪裡?]

因為田尾在省道上。

員林過去,永靖,再來就是田尾了。應該走外環道路!

大孫子說:[我來導航!]

就拿出面板來滑。

[應該向右轉。]

其實是錯了,應該向左轉,找到省道。

結果走入田間小路去。導航將他們導到社頭車站去。沒路,人家在辦活動,又退回來。

[我來!我來!]小孫子拿出他的手機來。換他導航。

他看著地圖,由社頭橫向左邊走,終於鑽了出來,來到田尾加油站。

結束這一段迷航之旅。花了一個小時。

遲到了一個小時,在八點多才抵達。

善財童子53

第七層,有很多的菩薩得到了如響忍,以他的方便智,分別觀察而得出離。悉能聞持諸佛的正法!

第八層,有無量的菩薩集會在那裡,皆得神通,無有退墮!能以一音傳遍十方剎。他的法身普現一切的道場!

盡於法界,沒有不周遍的!

普入佛境。普現佛身。

普於一切佛的法會中而為上首。

演說佛法。

第九層,一生所繫諸菩薩眾,在這一層集會。

第十層,一切如來充滿其中,從初發心,修菩薩行,超出生死大海,成滿大願。

及於神通力,淨化佛國土。參加道場眾法會,轉正法輪,調伏眾生,如是一切都能看很清楚。

善財童子見到了這十層樓的妙處,敬告聖者說:[是什麼因緣導致此清淨眾會?到底種了什麼善根而得此報?]

寶髻說:[善男子!我回憶過去佛剎微塵數劫,有一個世界,叫做圓滿莊嚴世界。佛的名號是:無邊光明法界普莊嚴王。

他入城時,我奏樂音,並燒一丸香而以之供養!

以此功德,迴向三處。永離一切貧窮痛苦。常見諸佛以及善知識。恆聞正法!

我就是獲得此報!]

寶髻又說:[難男子!我唯有知此菩薩無量福德寶藏解脫門。

如諸菩薩的,偉大的菩薩,得到不思議的功德寶藏?入無分別的如來身海?受無分別無上法雲?修無分別功德道具?起無分別普賢行網?入無分別三昧境界?平等於無分別的菩薩善根?住無分別的如來所住?證無分別的三世平等?住無分別的普眼境界?住一切劫無有疲厭?

而我怎能知?怎能說他的功德行呢?

善男子!在這裡的南方,有一個國土,名叫:藤根。有一座城,名叫:普門城。城中有一位長者,名叫普眼。

你去叄訪他,問他:菩薩怎麼學菩薩行?修菩薩道?]

善財童子頂禮寶髻長者的腳,繞無數圈,殷勤的瞻仰寶髻長者,辭退而去。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55712&aid=28235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