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冬夜的熱茶(36)
2022/04/23 16:52:43瀏覽212|回應0|推薦4

也不是一無所有?(36)

而是以心出家的型態活著?寫小說宏法!

小孫子早就不用我去操心了?

如果心不頓悟?恐怕一天也活不下去?

冷眼看世界!人間充滿條件?

逝去自由與信心?人就崩潰瘋掉了!如何寫小說!弘法?

小說是講技巧的。

弘法也講技巧,方便法門?要用腦袋的?全靠腦袋也不行?

要回到頓悟的手法?了悟!

自性自悟,才能弘法?

不必去翻經典,都在裡面出口就是佛法?而無罣礙?

大丈夫天下第一人!唯我獨尊,皆不在話下?



轉眼老去?

72歲才感覺腳無力?走路不好走?

爬不勝樓梯?


老的情況出現!

誦經產生昏眩!

也就不出門,不上佛堂了?

一場空出現?

身子發臭!也很正常?該噴香水了?

好在食慾恢復了?可以吃!

能吃能睡,只是背瘡未好?

癢癢痛痛的?只是有再吃藥!尚未瑩影響工作以及睡眠,想吃很多東西?

如今花生是買回來了?

還有茴香菜包?女兒一次買6個!素粽六個還買回油雞?


凌晨3點已過?

我還在工作?

一腔熱血,充滿熱忱,是小說家的本領!可以工作下去!沒問題?

想吃花生糖,滷肉豆沙。還有麻糬的?

女兒的工作,不常有?很辛苦。

不忍要求她?

說不定一個月賺不到一萬?

小定則可以賺到三萬!

要有信心可以度個好年?過年,我要吃到花生糖!

而我一毛錢也沒賺進來?

如把我丟了?只能去當遊民?

沒有藥吃?不就完蛋了?


午後,老伯靜下來打小說。


閃爍的燈光32

日光燈快壞了?

開始閃爍?我把她關了!

喝了三泡熱茶!可以了?忘了配花生?哈!

不是沒有下雨嗎?怎麼壞了?

是老了?使用太久,就會變壞!

我可以喝白開水?冷冷冰冰的也不錯?

72歲開始老化,應該也很正常?

需要用拐杖了?對不對?

疫情一來女兒就浸禁止我下樓去到蠟垃圾?買東西?或上樓去供佛?

我徹底宅在家。以免被傳染?

今年寫了18本小說。每月平均1.5本。20 天寫一本!

去年才寫了12本?

我又變強了?

還是不想打字刊登在網路上!因為會太忙?

就這樣吧?

老人戒之在得?

冬石說:您不用工作?

一心念佛求往生西方!大概是這樣?

不要搞事,也就可以了?

人老了,不貪婪?


過年我要吃到花生糖!

泡著熱茶,配花生糖!

過年我要準備幾包花生。滷肉豆沙。還有麻糬?

鮮蝦餛飩也要?


我不要再夢見,日光燈拉不亮?我不要去找小乘人的法師?以及他出名的徒弟?

我要見梵天王,龍樹。


有點莊嚴的氣息?



夢見自己要退休了?

有一個雜誌一直要老伯來支援?訂閱,是退休人雜誌!老伯不理她?

因為退休是他自己的事!不想公開自己退休的行程?

其實自己可以去股市一個上午?中午可以去附近的咖啡廳吃便餐。再回去股市?

然後,午後去看書展,或畫展?

也可以去看一場電影?

再回家休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55712&aid=173529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