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冬夜的熱茶(34)
2022/04/20 19:18:42瀏覽205|回應0|推薦6

午後,老伯靜下來打小說。(34)


頓悟以後30

生命從哪裏開始轉折?

真心出來說話以後。

胃由極疼轉為微疼?

就像牙痛?本來極疼,後來意識超越,就變成微疼。

如果一心工作,也就忘了疼?

是可以超越的!


這樣的頓悟?一下子找到真心自性!而脫胎換骨?是有的!

頓悟以後,常在定中!

智慧常生!


在溪水中如如不動!

這樣自己成為一個新人?也就開悟了!

生命有了光!


知道怎麼因應意識以及痛?

這樣是有巧妙,對面的鄰居,拿來胃藥。三個月後就好轉了!再半年,胃全好了!

只因為真心出來坐鎮!做主。

加上有了靈藥!

糾纏自己一年半的胃痛?就全好了!


可是我也付出代價?不能像年輕人蹦蹦跳跳的?

心臟出毛病。口乾舌躁吐白沫。


心跳有時快,有時慢?沒有規律?

我才18歲不到?

就變成一個老年人?

老學究!糟老頭一般?

行動緩慢。


思考老成,異於常人!成為怪胎?

所以,我又花了一年的時間,恢復正常!

轉眼睛剩下一個學期就畢業了?我主持學校第一次動員月會!

成為學校的紅人。

國軍訪問團來時,主持匪情座談!

再青年期勘,校刊雜誌發表文章。心靈十分充實!

雖然南風再驕傲的吹著?而我一下子就要離開校園,我畢業了?

生命不是沒有轉折?只是您沒有仔細去面對吧了?



畢業以後在家流浪了兩年!

只能做一些短期工?

或去小學當代課老師?

或去當雜工?


心想如果兵役體檢不過,怎麼半?一直失業下去?不堪設想?

不如提前入伍?

就去兵役課辦理提前入伍!

高中生,是特種兵。結果。駕照路考沒過?抽到金門籤?被領兵到小金門。

也就當了兩年兵?


回到家開始找工作。

到處去應徵參加考試!因為太緊張?一直沒考上?

這樣搞了半年才找到工作。

沒有機會考大學?

乖乖的去工作!


把學校學的全放下,一心適應工作!

一個前輩帶一個新手?樣樣教樣樣學。認識顧客。

放下身段,去學,也不難?很快就學會了!

人生充滿轉折!

只要能在定中智慧因應,機智足以挑戰現實?

不良適應產生肝炎?老醫生使用瀉藥?洩了一個星期。就把我的病治好了!

因為胃腸有髒東西?

改吃稀飯。

這樣人就好轉了。

從此不吃肉,改吃魚,吃青菜。

因為豬肉不好消化,會淤積在胃腸中!

一天吃一個大番茄是好的!

適應職場還是要付出代價的?


前輩說:上山是一天,下海也是一天,不要想太多。努力工作吧!


人是奇怪的本體!

餵養現實的東西,五花八門,也餵不飽?沒有問題?不怕受不了?

不會的?要再去找工作?沒有信心?

只好忍耐?

人有無比的適應性,不要怕?

下班,不要睡,要出去走走?

看看光景,買買東西,與人交談!

眼睛太累,就不要看電影?看看大自然,綠色的東西?不看電視?


工作是要付出代價的?賺錢不容易?

後來學人家去買b12回來打營養針。以補充體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55712&aid=173473023